被原子弹轰炸时,如何能够提高自己的生存几率?能不能跳进河里?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更便捷的生活,同时也给这个世界带来了灾难。热兵器的诞生使生命变得无比脆弱,在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中,每一次的死亡人数都是用千万作为计量单位,无数的生命被战火所吞噬。而更可怕的是,战争在带来痛苦的同时还促进了军事科技的发展。

在二战接近尾声的时候,美国率先研制出了一种新型武器,这是一种威力无比巨大的炸弹,它依靠原子裂变释放出巨大能量,很小的当量就可以摧毁一座城市。这种拥有毁天灭地之威能的武器被人们命名为原子弹,是最早的核武器,它也标志这人类战争从常规战争步入核战争。

这种武器的威力巨大,历史上仅有两次使用记录,而这也让人类直观的感受到了核武器的恐怖。在二战即将结束的时候,日本誓死不降,积极地在本土进行动员,准备与盟军决一死战。考虑到强行登陆日本可能造成的巨大伤亡,美国决定使用刚刚研制出来的新武器逼迫日本放弃抵抗,于是就有了人类历史上唯二的两次核袭击。

美国派轰炸机在日本的广岛市和长崎市上空分别投下一枚原子弹,随着巨大爆炸声传出和诡异的蘑菇云升空,两座现代化的工业城市瞬间化为废墟。据统计,两次核爆炸所造成的伤亡人数达35万人之多,还有更多的平民死于核辐射所造成的疾病。这让全世界都为原子弹的威力感到震惊,人们不禁会想,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增加自己在核爆中生存的机会。

广岛被原子弹袭击之后,整个城市的大部分建筑都被摧毁,很多人都被爆炸产生的高温直接汽化掉,惨不忍睹。然而有一位幸存者,她距离爆炸的中心仅有三百多米,她之所以能存活下来是因为她当时躲在了银行里面,厚重的钢筋混凝土替她阻挡了大部分伤害。而那些坐在门口台阶上的人,没有任何的遮掩,最后被高温热浪无情的吞噬了。所以,当发生核爆时,人们应该尽可能的寻找掩体,这能为我们提高生存的几率。

如果当发生核爆炸时,我们还处于空旷的地带,周围没有任何的建筑物,也没有其他可以作为掩体的石头和洞穴,只有小河或者湖泊,是不是应该跳进水里呢?根据理论,水是极其有效果的遮挡物,能够阻挡高温和冲击波,如果能够在水中躲避核爆炸是再好不过。当然,跳进水中的前提是要会游泳,如果水性足够好的话,还应该潜得越深越好,因为越深的地方,受到的冲击力量就越小,生存的几率就更高。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核爆炸时,由于光的传播速度最快,我们会先看到闪光。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去寻找光源,而是应该立马找地方躲起来,一定不能让自己完全暴露在外面,否则核爆产生的巨大冲击力会瞬间带走你的生机。当然,我们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