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为何没人敢抢倚天剑?原因很简单,这就是“江湖”

《倚天屠龙记》为何没人敢抢倚天剑?原因很简单,这就是“江湖”

在金庸的笔下,让我们最孰能知晓的便是倚天剑和屠龙刀,这两把兵器在金庸笔下可谓是非常的不凡,相传这两把兵器是郭靖和芙蓉为了能够包住这些珍贵的武林秘籍,用玄铁重剑铸造而成的,所以才会显得异常的坚硬可是如果你想要得到这些秘籍那么你也必须首先要用着这两把神器,并且用他们互砍才能够得到其中其中的秘籍,再后来他们将这两个神兵传给了郭破虏和郭襄,但是再后来随着郭破虏的死亡,屠龙刀流传于江湖之上,郭襄带着另外一把上了峨眉从而成为了这里的宝物。但是关于这两把兵器的秘密却流传于世。

倚天屠龙剑可以说是武侠剧里的经典,他有句经典台词:屠龙宝刀,号令天下;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倚天屠龙记里的谢逊得到了屠龙刀却始终未曾参透其中的奥妙。据传说,这把屠龙刀是郭靖的宝物,他曾拿着这把宝刀号令天下,此把宝刀里藏着武穆遗书的秘籍,所以得到这把刀就能号令天下。但是万事万物相生相克,万一屠龙刀误入坏人手里该怎么办?便有了后半句,当拿着倚天剑另一人在江湖一出现,拥有屠龙刀的人就会被制服。

江湖上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江湖人士纷纷争夺屠龙刀,他们对屠龙刀的热情非常的高,但是没有人去争夺倚天剑,倚天剑和屠龙刀都是两把非常有名的刀,而且倚天剑的名望还在屠龙刀之上,但是为什么他们对屠龙刀的兴致这么高呢?可能是民间流传的一句话激励了他们,就是屠龙宝刀号令天下。所以他们就争先恐后的想要争取屠龙宝刀,很多人都去争夺,为此他们还大开杀戒,谢逊也是其中的一个主要人物。而宝刀是郭静的遗物,而得到的人也可能会得到他的真传,但是对于倚天剑的无人问津,还是很疑惑的。

郭靖和黄蓉在融了玄铁重剑后,得到了两件神兵,它们分别就是倚天剑,屠龙刀,虽然他们同为神兵,可他们最后的下场却不尽相同。屠龙刀的下一任主人是金毛狮王谢逊,虽然谢逊武功高强,但他终究势单力薄,这把神兵自然遭到了江湖上很多人的觊觎,被众人争来抢去。反观倚天剑,被安然无恙的存放在峨眉派,峨眉派的创始人郭襄正是郭靖的亲生女儿,倚天剑放在峨眉派也算名正言顺。况且峨眉派是一大派,它也有守护倚天剑的实力,所以无人敢争抢,这就是江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