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不仅是明教教主,他还是这个门派的掌门,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金庸老先生创作了很多武侠小说,今天我们讲的是倚天屠龙记,倚天屠龙记的男主角是张无忌,从他一出生就很悲催,他在他娘肚子里的时候,就被金毛狮王抓走了,张无忌是在雪地里出生的,条件虽然恶劣,但是张无忌命大,还是活了下来。张无忌就这样一路磕磕绊绊地长大,然而男主角就是不一般,张无忌天资聪颖,是个练武的奇才,这大概也是他唯一的优点了。

有一次,他中了玄冥神掌的毒,张三丰只好带着他去找人治疗,但是在治疗途中,却是苦难重重,他中的毒根本没有解药。之后又因为一些原因,张无忌被打下了悬崖,在悬崖底下,张无忌却开挂了,他竟然学会了九阳神功,而这个功法刚好是克制玄冥神掌的,所以他就靠自己的努力,把毒素给清除,这简直就是男主光环嘛。

随着时间流逝,当年男孩已经长大成人了,他走出了崖底,开始了他传奇的人生。张无忌出现在江湖后,遇到了小说中四大美女,这4个美女都爱慕他,而他最后选择了张敏。其中有一个美女叫周芷若,她曾经很爱张无忌,但是她却选择仇恨与权利,并成功当上了峨眉派的掌门。

周芷若为了争夺屠龙刀做了很多的坏事,到了小说结尾的时候,她才终于后悔了,用屠龙刀断发,远离红尘当了尼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张无忌不仅是明教教主,他还是这个门派的掌门人,哪个门派呢?答案是峨嵋派,原来周芷若在出家前,居然将峨眉派的掌门之位让给了张无忌。所以张无忌除了明教的教主,还是峨眉派的掌门人。

后来金庸对这个小说进行再一次的改编,他觉得一个男子当一个峨眉派的掌门不合适,就没让张无忌当峨眉派的掌门。在三联的版本中,张无忌当上明教的教主后,被朱元璋排斥,处处给小鞋穿。张无忌没办法,就将教主之位传给了杨逍,又因为杨逍老了,没有能力管理,最后被朱元璋给吞并了,最后建立了明朝。

张无忌虽然武功高强,但是他不懂得怎么玩弄权术,像朱元璋这种小人,虽然武功不一定有多好,但是他天生就会搞权谋,张无忌自然斗不过他,只能主动让位啦。张无忌不仅是明教教主,他还是这个门派的掌门,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版权申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