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 这里是济南

1972年, 这里是济南

济南市一个很尴尬的城市。以前出名是因为泉水,如今出名是因为太堵了。特别是一度号称亚洲最宽马路的经十路,如今天一亮就成了停车场。1972年的老济南人,喝了一辈子的泉水,每天早晨趵突泉、黑虎泉去一趟,一整天喝茶做饭的水就够了。老年人倍儿精神,逢人就说喝泉水喝的。本文摄影:Wellesley College

天冷的时候,孩子们也是穿开裆裤的,那时候还没有尿不湿,孩子们水边露着屁股也不会着凉闹肚子。不知道,画面中的这位小朋友,如今是否还健在。

那时候,每家好几个孩子,小童车都是利用国营厂子里的材料自己动手做的。

黑虎泉边,是年轻人喜欢拍照的地方。那时候的泉水非常多,而如今,随着济南地铁的即将通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以后会喝不到正宗的泉水了。这里靠着解放阁,1972年的时候,这里有铺天盖地的海报,很多年轻人来这里抒发着自己的情感,抒发完了,嗓子喊哑了,就来泉边休息拍照。

济南日报创刊于1948年的10月1日,一度是济南最主要的媒体平台之一,在小纬二路。1972年的济南日报,虽然人数不多,但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巨大。这一年,他们举办了第一期通讯员培训班,这些人学习结束后,都会发一个通讯员证书,是值得炫耀很久的事情。

这一年的济南人,眼睛和泉水一样,透着清澈。但她们的穿衣打扮并不太洋气。图片是苏联专家和当时的翻译陈保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