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派徐福寻找仙药,他两次借兵!嬴政知不知道他是墨家弟子

徐福者,字君房!琅琊人!历史上关于徐福的记载他是鬼谷子的关门弟子,而根据河南学者的家书手抄本中记载他是墨家弟子,更是第三任墨家巨子孟胜爱徒徐弱的五世子孙!

根据司马迁《史记》记载,可以得知除了徐福,嬴政还和另一位神秘人有着良好的关系!这个人就是寡妇清,一个巴蜀之地的水银大亨!据说秦始皇陵墓的水银就是寡妇清帮他制作的!

遇到徐福的时候,秦始皇处在不惑之年!他对于求仙存在兴趣,但是秦始皇本人疑心也是比较重的!所以说他不知道徐福的身份是不可能的。而且当年王翦攻打楚国,还是不停地揣测秦始皇的心思,不断地用行动证明自己是多么需要朝廷!

秦始皇为什么会借兵给徐福,帮助他探险海外世界!首先是因为秦墨虽然已经不再历史中活跃,但是依旧存在朝堂!而嬴政也为墨家秦国的贡献充满感激之情。墨家后来隐居楚国故地,从此消失在历史之中!

徐福两次劝说嬴政,他两次全力相助!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