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鬼子进村要对村民下手,见到一墓碑马上下跪磕头,碑上有啥

说到鬼子进村,很多人脑海中都会出现类似的景象,一群穿着制服的日本鬼子手拿着刺刀,挨家挨户的抢钱抢粮,逼问百姓,屠杀人民,放火烧村。的确,在抗战时期,几乎日本鬼子每到一处,都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可凡事总有例外,鬼子进村也曾出现过不抢劫杀人,很是恭敬的情况,不是因为日本鬼子良心未泯,突发善心,而是因为在日本鬼子决定展开屠杀之前,意外看到了一块奇怪的墓碑,当他们看到碑上面的东西后停止了准备的杀戮,直接下跪磕头,因此这个村的村民才得以幸免。那么这个墓碑上究竟有什么呢?

这个墓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上面三个字非常醒目“徐福墓”,汉字书写,非常耀眼。日本人当中,也有人是中国字的,当他们看到这三个字时,立刻就变得非常恭敬了,后来他们弄清楚这个村子的来龙去脉之后,有的日军甚至直接下跪磕头。为什么?原因其实很简单,在日本人的文化中,一直把徐福看做是自己的老祖宗。

在中国的文献记录中,徐福就是秦朝一个方士,当年秦始皇为了寻找长生不老药,便派徐福四处去寻找,可最终徐福一去不回。传言说徐福渡海去了东边,跟他同去的还有三千名童男童女,徐福带领着这一帮人最终到了一个岛上,便在这里生活下来,这个地方就是如今的日本地区。关于徐福东渡的故事,在司马迁的《史记》中有记载,加上考古专家的大胆推测,人们纷纷觉得,徐福带去的那些童男童女,就是日本人的祖先,是他们孕育了日本人,这些事迹日本自己的史料中也有零星记载,比如日本有本古书叫《宫下富士古文书》,就有关于徐福的记载。

如果事实真的这样,那么徐福东渡日本,就是对日本最大的帮助。秦朝时期的日本本是蛮荒之地,即便有当地人,也跟野蛮人差不多,处于未开化的状态。徐福与童男童女的加入至少能将秦朝当时现今的生产技术带到日本,让日本当地很快从原始生产方式过渡为农业社会,使得日本当地很快发展起来,因此,日本人将徐福当做老祖宗也就不意外了。时至今日,在日本国内仍然可以看到很多纪念徐福的建筑设施,如日本新宫市有徐福公园,徐福墓,徐福塑像等等。这一切都表明日本人将徐福当做神一样供奉纪念,对于徐福,日本人是不敢不尊敬的。

回过头来,当日本侵略者来到江苏金山镇的徐福村(就是开头说的那个村子)看到徐福的墓碑时,自然明白其中的含义,这是自己老祖宗曾经待过的村子,不能不尊敬,因此日本鬼子的态度才会来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这也说明日本人再变态、再凶狠,对于自己的祖先是不敢放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