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可以当第二个武则天,但是却断然放弃了,不过圆了龙袍梦

>提起武则天那可以说是令人五服投地,仅仅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就使人不禁肃然起敬。如果说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人可以成为第二个武则天但是她却断然拒绝了,你会相信吗?其实不管你信还是不信,事实都摆在那里。这个离皇权只有一步之远的人就是刘娥。

刘娥也算是穷苦出身了,自小就随着母亲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好不容易到了十三四岁的年龄,又被嫁到了蜀地一家银匠家中,此时这个银匠早已有妻室,无奈这得做个妾室。但是刘娥凭借个人魅力以及一些独门绝活——拨浪鼓说唱深得银匠龚美的喜爱。在家里正室闹得鸡飞狗跳,日子过不下去了,怎么办呢?惹不起还躲不起,于是银匠就带着刘娥进京过营生去了。

很快,银匠就在京城里混得风生水起,此时恰逢襄王,也就是赵光义的三儿子希望找一蜀地女子为期,于是便找到了从蜀地而来的银匠龚美这里。权衡利弊之下龚美将刘娥送进了襄王府,襄王对刘娥喜爱有加,但是其乳母却因为刘娥的贫苦出身而对其极度的嫌弃,并且一举告到了赵光义那里。赵光义听后觉得这门婚事根本就是荒唐,门不当户不对的,于是便令襄王将刘娥赶出京城,很快就给其令指了一门婚事。

但是感情岂是那么容易说断就断,襄王虽然表面上顺从了实际上却是悄悄地将刘娥藏了起来,这金屋藏娇一藏那个就是数十载。终于997年襄王当上了皇帝,刘娥也守得云开见月明。不仅宋真宗也就是襄王封她为一品德妃,就是在宋真宗死后也将政权全权托付给她。

宋真宗去世之时。太子仅有十几岁,很多人劝谏刘娥效仿武则天登上帝位,但是刘娥婉言拒绝了。在一次祭祖中她还是黄袍加身了,临终前甚至还留言可以穿着龙袍入葬。

大家觉得她对于皇权究竟抱有何种心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