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二战死了700万,战后却放弃德国赔偿,现在国家穷困,后悔

从近代战争来看,作为战败国,割地赔款那是基本的规则,如大清每次战败都割地赔款是一样的。因此,二战后很多国家根据自己的损失,都要求了赔偿,如菲律宾就获赔了8亿美元,而且甚至二战的帮凶泰国、韩国等都获得了赔偿。但是,也有一些国家放弃了赔偿,如下面这个国家,二战其有700万人被杀,可谓是损失惨重。但是,战后其却主动放弃了要德国的赔款,但是现在国家穷困,它后悔了。

这个国家就是行事比较反复的欧洲大国波兰。在欧洲历史上,波兰立陶宛联邦曾是最强大的国家,封锁俄罗斯百年。但是,在近代波兰却一蹶不振,成为欧洲列强打击甚至瓜分的对象。曾经几次被瓜分,二战前好不容易统一,还是战战兢兢。而且波兰对中国很不友好,日本侵华后只有波兰极力支持日本侵华,还为其摇旗呐喊助威,可谓是无耻至极。

而二战开始后,德国苏联首先瓜分波兰,而且苏联在波兰制造惨绝人寰的惨案,几乎将波兰上层精英全部杀光。而德国在波兰设置集中营,杀了300万波兰裔犹太人。整个二战波兰被杀的人超过700万,可以说是损伤最为惨重的国家之一。

而二战后,波兰考虑到自己分到了一些德国的领土,而且当时的东德是社会主义国家,因此主动放弃了对德国要求赔款的权力,也就是赔款不要了。而这可是一笔天文数字啊,后来德国重新统一,为波兰设立了5亿的赔偿基金,但是因为没谈好,最后不了了之。

但是,波兰现在后悔了,找德国主动要赔款,其总理更是宣称“波兰从来没有放弃过赔款,也没人能要求波兰放弃”。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为何波兰会如此呢?

这主要是因为,一者,波兰经济一直不太行,虽然国土面积人口,在欧洲都算大国。但是,经济就是属于三流了,属于欧洲穷国。二者,在2017年,波兰和欧盟还有德国关系闹僵,搞的不愉快,因此波兰想想不能太便宜德国。于是在8月份提出,要德国赔偿二战的损失。但是德国表示,自己已经对受害国赔了近900亿美元,不可能再赔了。

探究历史真相,发现背后故事!对待历史,必须较真!更多精彩请关注【揭秘历史真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