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身为一国之后,几次毒害太子,最终失败服毒而死

就说天下的女子何其多,大部分都是农家百姓,然而身为古代的女子,人人都梦想着做一国之母,登上那皇后的宝座,受万民敬仰,可惜这是不可能的。而有的女子一生下来,命中注定就会成为皇后,可她们偏偏恨这世间的不公平,让自己失去了自由的选择权,若有选择,肯定是不会进宫的,白白的葬送了自己青春年华。而古代的这一位女子不甘于屈服命运,想做斗争,可惜失败了,最后落得被逼死的下场,即使是身为一国之后。她就是汉宣帝刘询的第二任皇后霍成君。

霍成君出身于贵族小姐,父亲霍光是朝廷的大司马、大将军官位何其的高。她的父霍光亲野心勃勃,想让女儿进宫当皇后,而恰巧此时登基时间不长的汉宣帝刘询也需要通过联姻的方式来稳定自己的地位,他与霍成君的父亲霍光两人一拍即合,把无辜的霍成君给送进宫,霍成君进宫不得宠,父亲也不关心,只在乎自己能给他带来的利益,这使得霍成君心里很不舒服,自己也是 一个女人,渴望父亲的关爱,希望丈夫的疼爱。可是呢?自己偏偏得不到,没有,没谁愿意在乎她的感受。

霍成君是不愿意接受命运的女人,既然大家不在意她,她自己总得在后宫中,朝廷的诡异之中给自己夺得一席之位。让别人敬她、怕她,即使失败了也会在这这里留下自己浓重的一笔,霍成君在进宫前,汉宣帝有一位皇后,名为许平君,而且怀有身孕,给汉宣帝生下了太子刘奭。皇后许平君生下刘奭后,就已经去世了。

太子刘奭交给奶娘照顾,霍成君进宫后一直没有子嗣,她看着刘奭觉得是毒刺一般,这个孩子得到了汉宣帝全部的宠爱,所以对她来说,她自己每天生活在痛苦之中,势必也要让汉宣帝刘询也尝一尝每天痛苦的滋味,就有了霍成君时不时赏赐一些食物给小太子刘奭。小孩子的身体比不得大人,只要是沾上一点点的毒性都会虚弱的生病,毒重着可以顷刻间失去性命。但对大人而言,一点点的毒性并不算什么,长此以往的投毒才能无声无息的失去性命。霍成君明知,不敢明目张胆的给小太子刘奭下毒,只能暗地里一点一点的下毒,让她们找不到踪迹。只是可惜,霍成君投了好几次毒,均没有成功,原因则是小太子刘奭身边的奶娘每次都先试菜验毒,只要是食物稍有毒性都会被发现。霍成君失败了好几次,汉宣帝刘奭忌惮霍成君背后的势力,不敢轻易的惩罚。只是等到自己有了与霍成君的父亲霍光抗衡的实力,才会动霍成君。

也许是汉宣帝比较厉害,羽翼渐丰后,立马找出了霍成君毒害小太子刘奭的罪证后,再加上霍成君父亲霍光有谋反的倾向,他们还没有来的及准备好,就被汉宣帝给一朝灭族。霍成君这个可怜的女人,父亲霍光身后的势力倒台了,自己也就失去了地位,一朝成王败寇,自己输了,世间也没有自己留恋的,一杯毒酒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进宫本不是她所愿,只因家族逼迫,命运摆在哪里,不得不接受,也许最后的自杀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归根结底,霍成君身在后位,却也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可怜女子。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本文为虎妞作者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