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一生杀人无数,儿子和女儿都不放过,其中一个死时还有身孕

武则天是中国古代封建历史唯一的一个女皇帝,可以说在男权至上的封建时代,武则天是一个封建历史上的奇葩。武则天是一个有着超高智慧,而且冷酷又残暴,武则天死后在她的陵墓外面立一块没有篆刻过的石碑,目的是为了让后世的人来评说女皇自己一生的功与过。

武则天在这样一个封建社会里脱颖而出成为万人之上的九五之尊,在中国的古代封建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她的功与过历史上也给了很公正的评价。

在武则天的统治期间,那时候的社会人民生活安定,经济繁荣,武则天统治的时期被后世称为贞观遗风,为后来唐玄宗开创的开元盛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武则天时期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奸臣酷吏和历史名臣,但是武则天能够在这些都能在奸臣酷吏和历史名臣来去自如,这直接说明了武则天的政治才干能力是十分的突出。

但是武则天的残暴和无情也被后世所记载,尤其是自己为了巩固统治地位,竟然不顾血脉亲情,杀害了自己许许多多的亲人。特别是无情到为了保住自己在后宫的地位,而亲手掐死了自己刚刚周岁的女儿来诬陷王皇后,以此达到除掉王皇的目的。

而武则天自己的两个儿子,大儿子李弘被她毒死,二儿子李贤先被立为太子后来因为和她的政见不和,又被她流放最终客死他乡。

武则天的亲姐姐韩国夫人因为被唐高宗所宠爱,武则天在嫉恨争宠之下,通过阴谋手段杀害了自己的亲姐姐,武则天连她的两人哥哥也被她一并处死。

李治(李世民的儿子)和武则天之孙李重润,因为武则天在后宫宠幸男宠张易之兄弟,却被人诬陷构罪,说李重润和她的妹妹永泰公主李仙蕙,在私底下议论武则天在后宫宠幸男宠张易之兄弟随意出入内宫,武则天听闻后大怒将李重润用木杖活活打死,永泰公主李仙蕙和丈夫武延基也全都被武则天命人用木杖活活打死,而那时候的永泰公主死时还怀有四个月的胎儿。

武则天是一个典型的封建王朝的政客,残暴无情、心狠手辣,但时身处一个勾心斗角的皇宫里每天过着担心受怕的生活,一不小心就是万劫不复,唯有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才不会成为宫廷斗争的牺牲品。

当武则天坐上了大唐帝国的最高统治者的位置时,身居至尊之位的武则天亲情对她来说是一种奢侈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