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是通天教主门下的弟子 这是传言还是真实的

都说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可是这天下再大,有再多的奇闻怪谈,可是也不能够凭空捏造出无中生有的东西来。可是有一个传闻说什么牛魔王是通天教主的弟子,这话究竟是从何说起呢?毕竟对我们来说,牛魔王似乎只是《西游记》里面的一个妖怪,怎么能够和《封神演义》扯上什么关系呢?究竟传言是否是真实的,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对于牛魔王这个妖怪来说,他的出生日期我们并不清楚,不过我们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推算,通过别人来推算一下牛魔王的生活时间。孙悟空我们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唐朝的时候陪着唐僧去西天取经的。唐玄宗生活在公元700年左右,那么往上推算一番。估计就能够大概算出孙悟空大概的生活时间。

孙悟空共被压在五行山下据说有500来年,大闹天宫的时候,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待了有七七四十九天,也就是人间的四十九年,再加上他在天庭中当过一段时间的弼马温,还有阳间三百多年的寿命,这样杂七杂八的相加起来,也有个一千年左右了吧。而我们又知道,商纣王生活的时代,大概是公元前1110年左右。

孙悟空大概是出生在公元前500年左右,那么既然牛魔王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牛魔王肯定会比孙悟空他们年纪大,当时结义的有好多妖怪,在那么多妖怪中牛魔王还能凭借着年龄当上大哥,那牛魔王应该比孙悟空要大个几百岁吧。要知道,对于那些妖怪来说,几百年并不是很长的时间。所以说牛魔王很可能出生在商周时期。

可是即使牛魔王出生在商周时期,那也不能够说明牛魔王是通天教主的弟子啊。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证据,来证明牛魔王和通天教主之间的关系。牛魔王和杨戬一样,都会七十二变,虽然没杨戬变化之术厉害,可是这变化之术都是相通的。归根结底,这变化之术是来自道家的法术。因此可以判定牛魔王肯定师承道家的某位高人。

阐教和截教虽然主张不同,可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师爷,因此也都算得上是道家的一个分支。阐教因为对于弟子的选拔比较严格,所以像牛魔王这样的动物成精之类的,是不能够当阐教的弟子的。而截教就不一样了,因为通天教主的“有教无类”的思想,所以通天教主座下有很多都是妖怪,比如说通天教主座下的四大首席弟子,就有乌龟精、兔子精等。因此我们也就能够推测出来牛魔王应该是属于截教也就是通天教主的门下了。

因为当年万仙阵截教损失惨重,所以后来截教的弟子就没落了,但是这并不妨碍像牛魔王这样自身很有能力和悟性的优秀弟子,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出名的妖精。你们觉得牛魔王是通天教主的门下吗?理由是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