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玉面狐狸死后,猪八戒要扒开衣服看一下,看看里面藏了啥

文/ 布衣

在唐僧师徒的西天取经之路上,四人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妖怪真的是不计其数,以至于后来,就连肉体凡胎的唐僧都能看出一座山看起来有些不同寻常,可能是有妖怪出没了。这足以说明这一路妖怪之多。

在妖怪出现的时候,打跑妖怪的主力大多时候都是孙悟空,自己也搞不定妖怪时,孙悟空便去搬各路救兵,平日里唐僧渴了累了,也常常是孙悟空去找些好吃的来,在走的时候还不忘给唐僧师徒画一个妖魔鬼怪不得近身的圈。可以说孙悟空是为取得真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文/ 布衣

身为三师弟的沙僧,最常做的就是在师父被抓走后喊孙悟空帮忙了,那二师兄猪八戒呢?说到他,大家对他的印象就是好吃懒做、贪生怕死了吧,还会做出挑拨孙悟空和师父关系的事情,又或者欺负欺负沙僧,去路边人家偷个西瓜,孙悟空叫他“呆子”果然是有道理的。

可是在师徒过火焰山与牛魔王开战时,猪八戒这次却表现地异常积极,还一耙打死了牛魔王的情人,一只玉面狐狸。

这很不像猪八戒的风格啊,要知道,牛魔王可是为了这个情人不惜抛弃自己的结发妻子铁扇公主,被猪八戒这一耙打死了,难道不怕日后牛魔王找他报复吗?其实人在做一件事之前都会充分考虑一件事的利弊的,在理性的情况下,只有当利大于弊的时候,才会去做这件事,猪八戒虽然被叫“呆子”,但考虑事情还是拎得清的。

文/ 布衣

那究竟是有什么好处促使着猪八戒要打死这玉面狐狸呢?这就要从牛魔王为何要抛弃妻子跟这玉面狐狸在一起说起了。这玉面狐狸其实是家财万贯,奇珍异宝多得很,后来倾慕牛魔王的神通广大,便意欲招牛魔王为夫。在这巨大的金钱诱惑下,牛魔王也被吸引了,就这样跟这玉面狐狸厮混在了一起。

猪八戒从土地公公给孙悟空介绍这里的情况时,敏锐地捕捉了这一信息。本就贪财的猪八戒自然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来打死了狐狸精,在师父面前留下了好印象,二来又可以得到这么多钱财,何乐而不为呢?

文/ 布衣

这就是猪八戒为何在打死狐狸精这件事上异常积极勇猛的真正原因了,根本原因就是贪财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