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不吃猫肉?《本草纲目》中早就给出答案,古人试过

如今我们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整体提高了,人们对吃就很讲究了。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饮食文化也是多种多样的。之前电视上有个节目很火,讲述的就是我国各地方的特色饮食,每每看到这个节目,禁不住就会流下口水。中国人很会吃,也很敢吃,但是有一样东西却是不能吃的的,那就是猫肉。中国人为什么不吃猫肉?《本草纲目》中早就给出答案,古人试过。

东西能不能吃,总要有人去尝试,就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样,总会有人大胆的去尝试。猫肉也一样,中国人为什么不吃呢?因为我们的古人尝试过,早在明朝时期,著名的医学大家李时珍,在他的医学巨中《本草纲目》中就给出过答案,书中曾明确记载:猫肉无毒,但是味道发酸,口感极差,难以入口。

看到这里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没有人吃猫肉了。因为它的味道不好,很难下咽,人们在挑选食物的时候,都会选择味道鲜美,吃起来爽口的食物。在生活中可吃的肉类食物还是很多的,比如猪肉、羊肉、鸡肉等等,它们的味道和营养价值都很高,比起猫肉吃起来味道要好得多,所以就没人吃猫肉了。

其实在古代还有一种肉是不能吃的,那就是牛肉。我们现在吃牛肉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古代,由于生产力低下,不像现在有现代化的机械设备,那时候耕种大都是人力,牛就成为了重要的劳动工具。曾经有些朝代法律是有明文规定的,禁止私自屠宰,不然那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所以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动不动就让小二上二斤牛肉,那都是剧情需要,真实情况并不是那样的。

不吃猫肉还有一种说法,我们都知道猫很可爱,它是一种很通灵性动物,他白天睡觉,夜间活动,白天是阳,夜间是阴,所以说他是来往阴阳两界的动物,在民间曾经流传这样的说法,那就是猫有九条命,失去一命,还有八条命,他是会来报复的,吃了他的肉就会很不吉利,所以就没有人吃它的肉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猫吃老鼠,我们都知道,农田的老鼠会糟蹋很多粮食,之前猫都是生活在农田中的,他们可以捕食老鼠,减少了农田的灾害。古代人对有利于农作物丰收的神灵都是要报答的,因为猫吃了危害庄家的老鼠,于是他们为了感恩,不但不会伤害他们,反而还会保护他们。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猫容易传染百病,不适合吃。因为猫吃老鼠,还有生鱼等之类的东西,所以感染寄生虫的几率就会相当高。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猫与佛是同时传入中国的,他们都是来自被神话的国度,人们赋予了他们神性的敬畏,虽然他们不是神,但是人们认为他能通神,这样有灵性的动物怎么能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