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好色的名臣:为娶貌美小妾,以死相逼,75岁还生下个儿子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三国,看过的人可能都知道,在那个风雨飘零的年代,一般是和天下大乱、百姓流离失所挂钩的,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关于暴乱、权力倾轧的画面。但是这只是小说带给我们的画面。而实际上,如果你好好看汉朝末年三国的历史,你就会很惊奇的发现,原来那个时候,不仅仅只是有上面我们所说的那些情况。

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失去家园、衣不蔽体,更多有权利有钱财的人仍然过着让普通人羡慕的日子。他们每天过的奢华无比,吃着最美味的饭菜,穿着最美的衣服,住着最雄伟的宫殿,睡着最美的女人,每天都沉迷于酒色之中。

上面我们已经说到了酒色,那肯定有人好奇当时最好色的人是谁?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看法。也许有的人认为是吕布,认为当时他因为迷恋貂蝉,而和义父董卓反目成仇。为了美人最终杀死了自己的亲人,所以这算是好色的表现。但是呢,这只是小说的一种渲染的手法,在真实的历史上,貂蝉这个人是不存在的。

所以说,尽管吕布比较好色,但还达不到最好色的标准;可能也会有人说这个人是曹操,因为他为了一个女人引起了叛乱,甚至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但是他好色的程度还是达不到“最”这个标准。那么到底是谁比曹操和吕布好色的程度还要深呢?他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最好色的三国臣子钟繇。

曹操都要排在他的后面,甚至在他七十五岁时还生下了厉害的儿子。说起钟繇,可能有人脑子里立刻蹦出来很多他的功绩,什么楷书写的很好啊、为关中的稳定做了很多贡献啊、只有他了解好朋友荀攸写的十二奇策的全部内容之类的。但是,正是在这些正直的光环掩盖了他好色的一面,因此很少有人会关注他桃色的私生活。

关于钟繇,很多人知道的最清楚的是他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儿子--钟会。虽然在与蜀国的战争中他并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实力,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从小就表现出的别人所没有的智慧,还为此在很早的时候就成为了司马家的要臣。之后还掌管了司马师机要文件,更别说他还因为有出色的谋略而获得的小张良的称号。

说了那么多,那这些和好色的钟繇有什么联系呢?这就要说一说他们两个的年龄差了。通过查阅史书我们可以知道,在公元151年,钟繇出生了,而他的儿子钟会出生时已经是公元225了,有心人可以算一算这中间到底有多少时间差。计算后,我们就可以发现,在钟繇年纪很大时,钟会才出生。

在很多人眼中,七十五岁的老人按理说都已经过了古稀了,应该会没有任何邪念的,但是钟繇却在这个应该远离色情的年纪生出了一个儿子,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他算是人老色心大了。很多人都认为他年纪都已经这么大了,但是仍然没有忘记享受美色,所以这是好色的一种表现。

如果这还不能说明钟繇是三国里最好色的人,那我们接下来再看一件事。《魏氏春秋》里说:在钟繇年纪很大的时候,他遇见了一个美丽漂亮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钟会的母亲,他特别宠爱钟会的母亲,为了讨好钟会的母亲,钟繇甚至不过所有人的反对,休了自己的原配妻子。这件事情不久传到了卞太后的耳朵里,于是她把这件事告诉了曹丕。

而曹丕为了减少这件事情的影响,便把钟繇召进宫,并下旨让他再去岳父家把自己的原配妻子给迎回来。而钟繇当时已经被美色冲昏了头,为了违抗圣旨不迎回被休的妻子甚至想自杀,这才让曹丕放下迎回原配妻子的想法。在那样一个女人没有任何地位的时代,可以说钟繇能为美色做到这样的地步也算是及其风流好色了。

不仅如此,还有野史记载,在钟七十多岁的时候,他经常不去早朝,就是为了和一个鬼怪变成的美女生活在一起,当时有很多人建议要杀了这个鬼怪,但是都被钟繇拦下来了,这是为了美色不要命的节奏啊,足以看出他到底有多好色。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知道吕布为了貂蝉杀死亲人、曹操为了美人引起叛乱、不实现对别人的承诺这些事情,与钟繇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由这些我们可以知道,其实钟繇才是汉朝末最好色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