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满清的一位降将,因孙女生下一代帝王,升为满族第一大姓

佟养真这个人大家应该不太熟悉,但是佟佳氏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吧,今天这段故事就来讲 一位投靠满清的人,因孙女生下一代帝王,而升为满族第一大姓,下面请各位喜欢历史的小伙伴跟随小编一块打开历史的大门仔细的了解这段历史吧。

清朝时候,除了皇室爱新觉罗家族外,最有名的,当然就是满洲八大姓了。满族八大姓在历史的记载中还是相当重要的,他们可以说是有身份有地位。说起来满清八旗,大家理所当然的就想到了钮祜禄氏、那拉氏,而且最近电视剧多以清宫内容为主,看过延禧攻略的小伙伴们对富察氏应该也是很熟悉的。当然,这三个姓氏都属满洲八大姓氏,那么你认为这三个姓氏是排在前几吗?恰恰相反,它们却是排在后三位的。那么排在八大姓氏之第一位的是哪个姓氏呢?没错,是佟佳氏。

谈起第一姓氏佟佳氏,就不得不提一下佟养真,他祖上身份其实是女真人,但是老早的就已经投降了大明,因而,佟养真最开始是一个大明将领。接着,抚顺被后金侵占后,佟养真成为了一名副其实的降将,他带领整个家族投靠了努尔哈赤,带领属于后金的汉军。后来金军队带上他攻占辽阳,立下赫赫战功,被封为三品的都尉。可是,盛极必衰,他在守卫镇江的时候,镇江被攻占,他也成为明军的俘虏。

这一次,明军还会接受他的投降吗?当然直接以忤逆之罪处死。但佟氏不但没有因此没落,几十年后,还成了大清第一大家族,佟养真还是有不可推卸的功劳的,因为她的孙女生下了一位千古一帝。佟养真一生有三个儿子,其中功劳最高最有能力的,就是第二个儿子佟图赖,他立下了汗马功劳。佟图赖带领众兵压制住了农民起义,攻破余党阻挠,立下功劳。顺治帝大加赞扬,封了他很多官衔。

后来,他病情严重,不能带兵征战沙场,只能卧床养病,最后因病入膏肓无药可医而离世。佟图赖还有一个女儿,在顺治十年入宫,也就是顺治帝的庶妃,入宫的次年,她生下了三阿哥玄烨,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康熙。康熙上位后,将母亲尊为孝康章皇后。清朝是特别重视身份高低的,满洲八旗毫无意外的是地位最高的、再然后是蒙古八旗,汉八旗的地位则是最低的。当时的佟氏一族,因是投降来的,所以属于地位最低的汉八旗。康熙上位后,怎会看着母亲的家族势力低下而无动于衷,因而,康熙皇帝一道圣旨下去汉军八旗直接升为满洲八旗,改“佟”为“佟佳氏”,因此孝康章皇后生的千古一帝,是让她的家族身份高的最大原因。

康熙皇帝文武双全,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聪明过人,武功高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是一代圣君。因此,现在的很多历史学家为了更加的形象的描绘他的传奇,,把康熙神化了一点。很多史书,电视里都出现了这一情节,一次皇后在给太后请安的时候,太后恍惚间看到一条金龙盘盈在皇后的身上,于是便说所怀皇子肯定是文曲星下凡。其实历史有很多类似记载,汉高祖刘邦曾说过他母亲在怀有她时,身上也曾出现过神龙。但是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当然没人知道,也有可能只是在封建因素的影响下,皇帝为了获得民心而散播出来的。

佟佳氏家族由于康熙皇帝的权力有特例。佟图赖除了女儿厉害之外,儿子也不错,次子佟国维由于是康熙舅舅的缘故,也深受宠幸,并掌管了一大半朝政。佟国维有两个女儿嫁给了康熙,其中一位并无生子,但她却是康熙的原配皇后,雍正也是她的养子,所以在雍正继位后,依旧看重佟佳氏家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