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封神榜的排序内幕是什么?阐教废柴为何能与截教大能并列?

周灭商之后,天下稳定,而姜子牙也需要完成他最后的使命,封神,让众神归位!

此时,姜子牙还无法封神,他需要到玉虚宫见元始天尊。

其实,姜子牙只是封神的执行人,他并不能决定神位的归属!

来到玉虚宫,姜子牙见过了元始天尊,元始天尊对他说道,

我已知道了,你且先回,不日就有符敕至封神台来,你速回去罢。

看到了这里,小刘发现一个问题,元始天尊让姜子牙先回西岐,那么他为何不直接把封神名册交给姜子牙?为何要等上几日呢?

纵然说封神的时辰不到,但也可以让姜子牙先把封神的名单给带回去,很显然,此时封神的名单,还有神位的归属都还没有敲定!

而在这个几日的时间段内,元始天尊便是在把封神的人员名单做一个统计,然后把什么人封什么神位做一个安排和排序,除了确实不能变的神位,比如瘟部、痘部、火部,这些部门的神灵必须有特长,他们的工作别人没办法干,因此,他们的神位无法变动!

万仙阵大战之后,鸿钧道人带着通天教主回了紫霄宫,老子也回了八景宫,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也回到了西方!

到了此时,元始天尊一人基本上便能乾纲独断,他可以决定封神名单的归属!

当然,在此之前,元始天尊需要见一见昊天上帝,毕竟封神也是给他招收打工仔!

但小刘以为,昊天上帝需要的是打工仔,而不是需要的领导,只要有人来给他打工,他是不介意什么人放到什么岗位的!

而元始天尊来找昊天上帝,只不过是走个流程,到最后决定神位归属的,依然是元始天尊。

所以,元始天尊便根据神位的重要性和份量,来给封神排了顺序,

一,柏鉴,为三界首领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清福正神之职

二,黄天化,三山正神丙灵公

三,黄飞虎以及他的四个结义兄弟,封为五岳大帝

四,闻仲为雷部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手下有二十四位雷部天君

五,罗宣为火德星君,手下五位火部正神

六,吕岳封为瘟部瘟皇大帝,手下六位瘟部正神

七,金灵圣母为斗部斗母正神,手下八万四千群星恶煞

八,五斗正神,以及数不尽的群星

九,二十八宿,

十,斗部天罡三十六

十一,斗部地煞七十二

十二,斗部九曜星官

十三,五位水德星君

十四,殷郊值年太岁,杨任甲子太岁,以及他们手下的众星官

十五,九龙岛四圣,为凌霄宝殿四圣大元帅

十六,赵公明,正一龙虎玄坛真君之神,以及他手下四位正神

十七,魔家四将为四大天王

十八,郑伦陈奇为哼哈二将

十九,余化龙为痘部正神碧霞元君,他的五个儿子为他的部下正神

二十,三霄娘娘封为感应随世仙姑。二十一,申公豹,封为东海分水将军

至此,所有神灵都全部归位!

让人奇怪的是,很多阐教废材,当然,他们未必是废材,但他们死后封神的职位却比截教弟子高上许多。

比如黄天化,三山正神炳灵公。黄飞虎,五岳之首的东岳大帝。伯邑考,中天北极紫薇大帝。

黄飞虎与伯邑考虽然不是阐教弟子,可他们与阐教也是亲近的,若论修为,他们的确是废材一个,但为何却能与截教修为高深者并列一席神位呢?

小刘分析,

一,元始天尊有意的册封!

元始天尊推翻商朝一直所使用的借口便是天意如此!

那么既然天意如此,元始天尊让人们都看到,顺应天意才是正确的,死后封神的神位也很高!

元始天尊的目的便是让人看到,掌管封神的人是他,只要与阐教亲近,修为不高也能封个大官!

二,阐教弟子上了封神榜的人数少,封他们为高官,能更好的掌控天庭的权利!

三,同样是封神,为何不把高官给自己人呢?这就是人性!

让通天教主掌管封神榜,他也一定会和元始天尊一样的作为!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