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无福封神?他的妻子只得扫把星之位,他可没有这么简单

封神榜上一共365位正神,在常人看来,这部封神也就基本上全部结束了,可是真的这么简单吗?姜子牙72岁时,垂钓渭水之滨磻溪,借钓鱼的机会求见姬昌,姬昌在出外狩猎之前,占卜一卦,卦辞说:“所得猎物非龙非螭,非虎非熊;所得乃是成就霸王之业的辅臣。”姬昌于是出猎,果然在渭河北岸遇到姜子牙,与姜子牙谈论后姬昌大喜,认为姜太公是个奇才,说:“自从我国先君太公就说:‘定有圣人来周,周会因此兴旺。’说的就是您吧?我们太公盼望您已经很久了。”因此称姜子牙为“太公望”,二人一同乘车而归,尊为太师。这样就一直辅佐周武王,一直帮助周武王伐纣成功。

姜子牙后殷三十六路伐周,其掌封神榜,执打神鞭,与截教门人斗智斗法。后金台拜将,准备东征,为扫荡成汤天宝大元帅。武王克殷,其领玉虚法牒,封三百六十五位正神。武王封其于齐营丘,为五侯九伯之首。封神完毕后姜子牙命中无福成正果,但姜子牙享将相之福,恰逢其数,非是偶然。姜子牙下山时元始天尊这样对他说:“你生来命薄,仙道难成,只可受人间之福,成汤数尽,周室当兴。你与我代劳封神,下山扶助明主,身为将相,也不枉你上山修行四十年之功,此处亦非汝久居之地,可早早收拾下山。”

这样的结果会是姜子牙能够接受的嘛?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他自己是封神的,他会不能够给自己留个好的位置?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其实说来也好玩,本来玉皇大帝这个神位是他自己的可是命运就是和他开了个玩笑。 姜子牙把所有的官职分封完毕之后,就只剩下玉皇大帝了,他想玉皇大帝一职非自己莫属,于是高兴地用家乡方言宣布:“玉皇大帝,咱且来”话还没有说完,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已经坐到玉皇大帝的宝座上了,这个人名叫张且来。姜子牙的方言“咱”刚好跟“张”是相同的发音。虽然姜子牙有些气愤,但封神不是儿戏,当着众多神仙的面,一切已然注定。于是叫花子张且来做了玉皇大帝,而姜子牙却什么官也没有捞着。而且他的妻子马氏也只得到了一个扫把星职位。

但是一切会这么简单吗?自然是不会的,表面上看这些神仙都成为了正果,对于修仙者来说被封神是个很无奈的选择,但凡能不上封神榜谁也不想上,一旦上了封神榜虽然说永生不死,即便被杀死也可以用封神榜复活。但是这也表示与大道无缘再无寸进,只能靠香火来提升功力。所以当时托塔天王,哪吒等人都决定去寻找自己的师父,修炼玉虚门。所以姜子牙自然知道自己无缘,所以他也不去争了,最后他就是无冕之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