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为什么爱娶蒙古老婆?

我们知道大清朝在中国统治了三百年的历史,那么为什么一个外来的满族却能够统领广大的汉族这么长时间并且和平相处还创造过比较繁盛的盛世时代呢?

其实主要还是满族人非常的聪明,他们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之下要想长久的统治国家就必须保证汉族人们的利益,于是他们推行了很多的汉化政策,在语言和文化上面迅速的汉化,还在朝中也有很多汉族的官员进行管理政务,所以这也是清朝稳定的很大因素。

不过皇权的稳固向来离不开后宫的稳定,在清朝初期的时候后宫女子主要是蒙古族的公主,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孝庄,出自蒙古科尔沁部的博尔济吉特氏,其实也是蒙古的皇族,属于铁木真的后人。清朝初期为了稳定后方,所以满族对于蒙古族是非常亲善的,从努尔哈赤开始一直到道光皇帝后宫女子中都是有博尔济吉特氏的存在,不过随着清朝政府的日渐稳定,蒙古族的作用便不再那么重要,所以到了后期的时候博尔济吉特氏在后宫中的人数也是日渐减少。

在皇太极时期博尔济吉特氏在后宫中的人数和地位却已经达到鼎盛时期,不过也正是最爱娶博尔济吉特氏女子的皇太极最后灭了蒙古族,统一大清朝,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皇太极的城府之深。从感情上来说,他是蒙古族的女婿,最爱的女子来自蒙古,从国家利益来说,他却是毫不犹豫灭了蒙古族,所以自古帝王最无情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