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代除了魏蜀吴,还有第4国,无声无息却为我国造福千秋

三国时代除了魏蜀吴,还有第4国,无声无息却为我国造福千秋

说到我国三国时期的历史,大家能够想到的就是魏蜀吴三国在国家混乱时期相互争斗争夺霸权的故事。这三个国家也在后世被大家称为是三国鼎立,他们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强大的地方,而且三国的势力不相上下,所以才能够争夺了那么多年霸主地位。但是在三国时期,除了魏蜀吴三国以外,其实还有第四个国家,这第四个国家极少的人知道,但是这个国家所做的事情,却对后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当时三国时期之所以被称为三国,其实就是因为在众多的国家之中,只有魏,蜀,吴这三个国家势力强大,而且在各个国家之中脱颖而出,对于当时的历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就像人们都说关键人物对历史起着决定作用一样,这三个国家在三国时期那一段历史里面就相当于是历史的主力军。

他们国家的发展方向也就是我国中国历史那段时期所发展的方向。当然,在国家处于分裂的时候,当时的小国家肯定不是只有这三个的,因为就像当时古远古时期的部落一样,只要是能够有一定的组织能力,那么他们自己就可以成为是一定的组织,那么其他的国家也会相继出现。

所以除了魏蜀吴以外,还有其他的国家也不足为奇。而今天小编又向大家介绍的这第四个国家就是辽东地区的燕国,虽然说燕国本身的面积比较狭小,而且也没有魏蜀国三国的影响大,在后世也没有那么多的人知道这个国家的存在。当时辽东地区的地方官员,名字叫做公孙度。

公孙度本人具有极高的政治才能,但是他却不愿意像魏蜀,吴三个国家一样每天为了权势而不断的斗争,不能够过上安稳的生活。相反,它自己所喜欢的生活就像是魏晋时期的隐士一样,喜欢自由自在的昂然自得的生活。于是在他的治理之下,燕国整一个国家都是相对比较富庶的,而且当地的百姓也是关系非常的和谐。

虽然说燕国这个国家的知名度不高,但是燕国却为我国历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实就是因为燕国当时远离战争,他们自己守着自己的乐土而不愿意卷入战争的硝烟之中。于是这个地区和谐稳定的生活,就创造出了很多能人异士,他们在这里也拥有着幸福稳定的生活,而不会每天面临着死亡的危险。当然,燕国地区本地的优惠政策不仅仅是对于本地人而言的,他们当时轻徭薄赋,对于当时我国社会以农业为主生产状况,这项政策无疑是对广大百姓的一个巨大诱惑。由此爱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到燕国去生活,所以燕国哪怕是没有其他三个国家那么大的名气,但是在燕国的土地之上,却保留了很多传下文明,他们不仅仅凝聚了人民的智慧,同时也为我国历史的传承做出了保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