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对手不怕关羽,只怕赵云,有这几个原因足够!

在三国中赵云五次被敌人称为英雄,有曹操、李典、夏侯懋、万政,被敌人所尊敬,其中曹操是一直想要赵云为自己多用,而到现在名气依然很大的关羽被敌人只有一次称为英雄,只有被他啊杀死的庞德称他为英雄,到现在名气依然很大不是什么武力而是他的义薄云天。

三国中关羽一个经典的典故是单刀赴会,当时的情况是关羽自己去东吴赴会,关羽的性格也是有点自大,当时走的时候还是让鲁肃帮他的忙,鲁肃自己作为关羽的人质,当时的甘宁吕蒙是怕伤到鲁肃才没有去战关羽,不是怕的关羽而是怕伤到自己人。

诸葛亮吊孝没有安好心,有的说是周瑜是诸葛亮气死的,因为周瑜的心胸狭隘,而有的说是周瑜是病逝的,按照正史的话应该是病逝的,诸葛亮到周瑜那吊孝虽然表面是吊孝的但是心里都跟明镜似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当时跟着诸葛亮去的是赵云,东吴的那些将领想要把诸葛亮杀了,但是跟着赵云却是不敢下手,他们怕的是赵云这次也不是怕伤到自己人,这样一对比的话那么赵云应该震慑力比关羽大。

关羽是镇守荆州,但是被东吴的陆逊是玩弄于鼓掌之中,关羽不仅丢了荆州而且还把自己的性命给丢了,不得不说陆逊是真的牛,七百里火烧连营把刘备的有生力量烧完了,还放出狠话不撤退直到抓到刘备,但是一听赵云来救刘备了,就下令全军撤退了,这也的话是不是觉得都挺怕赵云的。

其实看到刘备对两人的评价就知道了,对关羽的评价是勇冠三军,爱的是关羽的人才和武艺,而对赵云的就不一样了,说的是得到赵云便可以得到天下。

这个也只能是根据事情也猜测,具体的情况他们俩也没有比试果,实在说不出到底是谁更厉害,你觉得谁更厉害呢?本人还是比较认可以上的推测,赵云比较略胜一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