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神秘消失的六个古国,其中一个可以追溯到五帝时代

中国历史上神秘消失的六个古国,有一个古国可以追溯到五帝时代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六个凭空消失的国家。

一、古蜀王国

据说古蜀王国存在于公元前3000多年,黄帝娶了蜀山氏的一位女子,生下了儿子蚕丛,鱼凫等三代人。李白的一首诗中也有写到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公元316年的时候,秦惠王派大军进攻古蜀国。蜀王也在激烈的战争中惨死,秦军顺利的攻占了古蜀国的都城,古蜀国也预示着灭亡。

二、古徐王国

古徐王国存在于公元前2170年,夏启创立了徐国。到了太康时期,徐国的后羿杀死了太康,让仲康称王。仲康死后,自己成为徐国的国君,但最后被自己的亲信杀死,谋权篡位,非常悲惨。到了公元963年的时候,周穆王带领着楚国攻打徐国。徐偃王是一个非常没有胆识,非常懦弱的人,得知楚国要进攻徐国,竟然弃国逃跑了,但最终也没有逃掉,被后面的追兵抓到将他杀死。 到了公元512年的时候,吴国攻打徐国,利用水淹了徐国,后来徐王章投奔到楚国,从此徐国也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三、东胡王国

东胡是春秋战国时期最昌盛的一个部落,它也是北方的一个民族。因为他们生活在匈奴的东面,所以称为东胡王国。东胡王国的君主非常的自不量力,他不知道自己的实力,反而有很大的野心,看到周围的匈奴不以为然,觉得本国的实力足以抵抗匈奴。 公元206年的时候,匈奴部落内部发生矛盾,冒顿杀了自己父亲头曼抢夺了单于的位置。东胡王国认为匈奴非常的软弱无能,根本没有什么势力,于是就派人跟匈奴打仗,并且抢了匈奴的妻子,还向匈奴索要领土。匈奴冒顿非常的生气,开始发动战争,讨伐东胡。东胡虽然有实力,但是过于嚣张,匈奴趁其不备的时候攻打东胡。结果也可想而知,东胡以失败告终,就此灭亡。

四、乌孙王国

乌孙王国建立于公元前二世纪初,当时乌孙王被月氏人追杀,他的儿子被匈奴冒顿救下并且将他抚养成人。正是因为这一举动,乌孙王国才有复兴的机会。 到了公元前101年的时候,继解忧公主之后,汉朝的解忧公主嫁给了乌孙王。这样大大增强了乌孙王国的实力。解忧公主嫁给乌孙王国的人之后,与他们一起共同加强汉朝与乌孙的关系,双方一直非常的友好,并且共同抵抗外敌,在这段时间汉朝与乌孙就像是一家人一样,非常的团结,也经常一起抵抗匈奴。 后来魏晋南北朝的时候,周围各国对乌孙王国有了想法,并且有人发动侵略,乌孙王国无可奈何,只好不断的西迁。因为他们抵抗不了蠕蠕的进攻,于是乌孙王国被灭亡。

五、匈奴汗国

西汉时期匈奴非常的猖狂,汉武帝无法忍受,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匈奴击垮。汉武帝有两名大将,一个是卫青,另一个是霍去病,这两位名将可以说是匈奴的克星。于是他带领着卫青还有霍去病等有勇有谋的将领,打败了各路的匈奴,保持了西汉很长时间的和平。到了公元前36年,西汉陈汤跟匈奴人玩命,直袭匈奴郅支单于,并且杀了郅支单于,跟随郅支单于的那部分人也都不知所踪。直到公元四世纪末的时候,匈奴的后代才敢在欧洲附近溜达溜达,出现在世人的视线中。

六、古巴王国

古巴王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部落,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五帝时期。古巴人活动的时候大多都在汉水流域,后来又被迁到了四川。当年商王武丁的妻子率大军讨伐古巴国,古巴国战败成为了商王的附属国。 到了公元前316年的时候,古蜀国进攻古巴国,古巴国求救于秦国,秦军确实出兵讨伐古蜀国,不过灭了古蜀国之后,捎带着把古巴国也给灭了。 纵观这些国家,也印证了一句话,只有强大起来才能不被欺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