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二十四名将,七人惨死,八人被斩杀,一人死后皇帝为其戴孝

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英雄见白头,名将因为他们奋勇杀敌,勇猛无畏,总能给世人留下很多传奇故事,但是他们的结局大多不好,或在战场上被敌人杀害,或因功高盖住被自己人谋害。

我们一起来看看,三国的二十四名将,他们结局咋样。

东吴四名,分别是:孙策、太史慈、甘宁、周泰

蜀汉七名,分别是:赵云、马超、张飞、关羽、黄忠、魏延、姜维

曹魏十名,分别是:典韦、许褚、张辽、张郃、徐晃、夏侯渊、夏侯惇、庞德、邓艾、张绣

其余三名,分别是:吕布、颜良、文丑

一、飞将军——吕布

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但因两杀义父,三叛恩主,但被曹操擒拿后,斩首在白门楼下。

二、枪神——赵云

五虎上将之一,曾在长坂坡七进七出,救下少主刘婵。赵云是晚年因病而死,临死前还在大喊“北伐,北伐”,一生壮志未酬。

三、古之恶来——典韦

曹操手下一员猛将,充当曹操护卫角色。张绣降曹操后,曹操因本性难改,强纳了张绣嫂子邹氏,张绣听闻后,怒不可遏,率大军冲曹营杀来,为保护曹操逃跑,典韦被张绣大军乱刀砍死。

四、武圣——关羽

樊城兵败后,率大军回撤途中,兵士无心恋战,纷纷离他而去,关羽只带几十骑逃往麦城,但被吕蒙追至杀害。

五、西凉“锦马超”

败给曹操后,几经辗转到了刘备麾下。帮助刘备拿下汉中,并劝谏刘备进位汉中王,在222年病逝,享年47岁。

六、盖世猛将——张飞

屠夫出生,结识刘备、关羽后,三人一起打天下,并帮刘备建立了蜀国。关羽被吕蒙杀害后,和刘备一起率兵攻打东吴,为关羽报仇,但因殴打士兵,被手下乘其睡着时杀害。

七、老当益壮——黄忠

蜀汉五虎将之一,擅长箭术,曾在定军山斩杀曹魏大将夏侯渊,并帮刘备夺得汉中,被封关内侯,220年病逝。

八、虎痴——许褚

曹操手下一猛将,作战英勇,勇力绝人,人称“虎痴”,曾与马超大战百余回合,做曹操的护卫,曹操死后没多久,许褚就病逝。

九、小霸王——孙策

江东第二代君主,智勇双全,能征善战,为江东夺取了许多土地,是江东基业和版图扩大的奠基人物。二十六岁时,被刺客淬毒刺伤而亡。

十、英年早逝——太史慈

东吴武将第一人,曾一人率一小将,追战孙策等十三骑,弓马熟练,箭法精良,作战相当勇猛,赤壁之战前,因病去世。

十一、独目苍狼——夏侯惇

曹营中资历最深的一员猛将,曹操刚起兵时,就率众来投,帮助曹操四处征战,建立基业,后来被吕布手下射中左目,失去一只眼睛。病逝后,曹丕亲自穿丧服吊唁,在曹魏所受待遇极高。

十二、虎步关右——夏侯渊

曹魏一猛将,一生跟随曹操四处征战,建功无数,但在定军山,被老将黄忠斩杀,成了黄忠名誉薄上的一亡魂。

十三、五子良将之首——张辽

曾为吕布手下,吕布被杀后又转投曹操,为人勇猛,武功高强,曾率三千人马打败孙权十万人马,威震天下。在伐吴时,被丁奉射中腰部而亡。

十四、智勇双全——张郃

五子良将之一,有勇有谋,作战勇敢,一生战功无数,擅长布置营寨,预料战势、地形等。诸葛亮北伐时,因贸然追击蜀军,被蜀军依托地形射杀。

十五、不得晌,属徐晃

五子良将之一,曾是杨奉手下,后转投曹操,作战勇敢,但为人简朴,对自己要求严格,每有战功,很少邀功请赏,因此在曹营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得晌,属徐晃。”

十六、“白马将军”——庞德

曾是马超手下,马超被曹操击败后,投降曹操。樊城之战时,差点射中关羽面额,将关羽杀害,之后关羽水淹七军,被关羽生擒,因至死不降,被关羽处死。

十七、“锦帆贼”甘宁

先后效力刘备、黄祖,但皆不得重用,后转投孙权,才大有作为,曾率百骑袭曹营,获得孙权夸赞“孟德有张辽,孤有甘兴霸。”甘宁智勇双全,作战勇敢,但在刘备伐吴时,中沙摩柯之箭而死。

十八、“拼命三郎”——周泰

孙策时期的功勋人物,之后又跟随孙权,建功无数,曾为保卫孙权,深受十二处伤,是孙权最依靠的大将之一。黄武年间病亡。

十九、“天生叛将”——魏延

蜀汉大将之一,智勇双全,战功无数,但因心高气傲,长有反骨,很不受人待见。诸葛亮死后,和杨仪发生矛盾,最后被蜀汉大将马岱斩杀。

二十、“北地枪王”——张绣

武器是一杆虎头金枪,因此人称“北地枪王”,曾因曹操强纳自己嫂子,一怒之下率兵袭击曹营,杀了曹魏大将典韦和长子曹昂。后来,和赵云大战,不敌赵云,被赵云杀害。

二十一、“短命英雄”——文丑

袁绍手下大将,“河北四庭柱”之一,击败过徐晃,但在官渡之战时,被关羽斩杀,成了关羽名誉薄上一亡魂。

二十二、“苦命英雄”——颜良

袁绍手下大将,“河北四庭柱”之一,武力不俗,但在官渡之战时,因没有防备被关羽瞬秒,成就了关羽。

二十三、“功成身败”——邓艾

三国后期,才能最好的大将之一,曾率兵攻陷雒县,逼近成都,逼迫刘婵率众投降,替曹魏拿下了蜀汉。后来,遭钟会诬陷,被司马昭收押并杀害。

二十四、“天水麒麟儿”——姜维

蜀汉后期支柱人物,诸葛亮死后,接替了北伐大任,但数次北伐皆以失败告终,后来刘婵投降曹魏,被迫投降曹魏,因不甘心,想再次复国,和钟会密谋谋反,事情败露后,被曹魏杀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