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大军区司令员长达20年仅有四人,看看你知道是哪四人?

955年北京军区司令员杨成武曾经担任过,广州军区司令员黄永胜担任,沈阳军区司令员邓华曾经担任过:杨得志担任过济南军区司令员,成都军区贺炳炎区司令员 等等,可以说大军区的司令员基本上都是上将。但是,在这众多的司令员中,在职时间超过20年的,不过五指之数,只有四个!让我们看看是哪四人!

第一位

杨得志:湖南株洲人,杨得志是戎马一生、功勋卓著的战将,先后任第十九兵团司令员兼陕西军区司令员,志愿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志愿军副司令员、司令员,解放军军事学院战役系主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武汉军区司令员,昆明军区司令员,虽然历经变迁,但每次担任的都是正职的司令员,长达25年。

第二位:韩先楚 湖北省黄安(今红安)县人。

1949年4月,韩先楚出任12兵团副司令员,率部解放武汉。湘赣战役后,他又率部解放了长沙,建立湖南军区并任副司令员。

1950年4月16日19时30分,一代名将韩先楚置个人生死和军事荣誉于度外,在没有海空军配合的情况下,冒着丧师琼州海峡的极大风险亲率40军,43军四个师三万关东子弟乘坐400多艘风帆船从雷州半岛灯楼角起渡,跨海进击海南岛!韩先楚上将于1957年就任福州军区司令员,1973年对调为兰州军区司令员,至1980年卸任,共在职23年。

第三位:许世友

我军著名军事将领、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务部副部长,八路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副旅长,山东纵队第三旅旅长,山东纵队参谋长,胶东军区司令员。在土地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立下了赫赫战功,并担任副总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许世友上将与杨得志上将担任大军区司令员的时长相当,同样是25年,在职经历也有几分相似。

第四位:陈锡联

新中国成立后,1959年起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司令员、副总理等职。陈锡联上将则是在1959年就任沈阳军区司令员,1973年至1980年担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前后也有21年的时间。

而能长期担任大军区司令员、二十余年压得住场子,更说明了这几位上将的人品、威望都足以令人信服,在此向四位老将军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