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的皇贵妃,入宫后非常得宠,其父却被乾隆的一个玩笑吓死

《延禧攻略》中那个让人觉得可怜又可恨的高贵妃不知道大家还有印象吗?她为了能够让自己那个被水匪侮辱致死的母亲入祖祠,拼了命的想要当上皇后,并因此不惜干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

她伤害善良无辜的皇后,她故意阻挠娴妃去救因贿赂罪入狱的弟弟,导致娴妃家破人亡,皇后痛失爱子,大家知道她的历史原型是谁吗?她的历史原型就是乾隆帝的慧贤皇贵妃高佳氏。

高佳氏本来不叫高佳氏,她只是姓高,属于内务府包衣出身,因为父亲高斌在朝中有所作为,而当时的皇帝还是雍正,他为了拉拢高斌特地命自己的儿子弘历娶了高斌的女儿高氏,而高氏也成为了弘历的格格。后来,高斌官场顺风顺水,权力越来越大,因此,在雍正的吩咐下,乾隆把高氏晋升为侧福晋。这么算下来,高氏能嫁给乾隆全是因为父亲。

雍正死后,乾隆继位,高氏正得宠,一下子成为了贵妃,地位变得越来越高,最后更是被封为皇贵妃。乾隆有五个皇贵妃,她算是其中最得宠的了,即便她从未为乾隆生下过一儿半女,乾隆也对她依旧眷恋不减。在乾隆的特批下,甚至公主在慧贤皇贵妃面前都要向其行见面礼,足见高氏的得宠程度。虽然后期乾隆对她的宠爱可能是出自真心的,但前期她能得到乾隆的青睐,其实全要仰仗其父高斌的功劳。

这个高大人是治理水患方面的精英,出身不好但能力出色,据说他非常兢兢业业,工作的时间总是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可惜他的结局并不太好,因一次小疏忽,乾隆想给他个轻微的惩戒吓唬吓唬他,谁知他却因此事而变得惶恐不安,没过多久就逝世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乾隆十八年,黄河铜山,也就是如今的徐州附近发生了很严重的洪灾,水灾的起因很快就被调查了出来,源于一河口的决堤、黄河突然改道所致。那河口本来就是挡洪水用的,为什么会那么轻易就崩塌呢?

原来是有两个官员勾结,贪污了工程款项不说,还用不合格材料建造河口,乾隆可生气了,当即下令要将两人斩杀,同时他觉得高斌也有一定错误,监管不到位,所以他决定让高斌陪斩,其实就是吓唬吓唬他。但又没有事先告诉高斌,高斌被人莫名其妙送去刑场后还以为乾隆真要把自己也一并斩了,心里非常惶恐。

直到那两个违法犯纪的官员都先后被斩首了,高斌才知道乾隆是动了真怒,因此吓得魂飞魄散,一时没反应过来当场就昏了过去。之后,高斌醒来后明白乾隆虽然是在开玩笑,但却有敲山震虎的意思。他也因为乾隆的这个玩笑吓得够呛,整日活得战战兢兢,没两年就去世了。死后谥号“文定”,乾隆特批他的牌位入祀贤良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