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两个女儿,被曹操俘获后下场如何?罗贯中都没敢写出来

刘备的两个女儿,被曹操俘获后下场如何?罗贯中都没敢写出来

在历史演义小说中,女人从来都是起着陪衬的作用,她们歌舞声色,成为各位主角生活中的点缀,成为他们运筹帷幄后的消遣,成为他们诸事不顺时的消遣,有些历史小说中为了塑造典型化的人物,不惜用各种正面材料进行堆积,但在真正的历史中,每个人都是复杂而立体的,刘备就是这样。

他为了成功,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其中就不乏一些“反面教材”,我相信,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都听说过“三顾茅庐”的典故,但是却极少有人知道他年轻时看谁有实力就跟谁干,先是跟着卢植学习,后来又跟着公孙瓒,之后发现投奔的这两颗大树不可靠,于是他又投奔了陶谦,得到信任之后,却又去投奔了别人,可以说他的成功学就是“不要脸”,但也正是这种恬不知耻的精神,让他最后成功了,一统蜀国。

后来蜀国的败落大家都是知道的,但很少有人知道,他逃跑时抛弃了自己的两个女儿,丝毫没有顾虑她们如果被俘后会有什么样的下场,两个可怜女人的生命就这样被彻底抛弃。曹操俘获了这两个可怜的女人之后,根本连看都不看,转手就送给了曹纯,要知道她们本是公主,现在落到敌国手中,能有什么好下场?她们被随便放在家里,没有名分,没有地位,成了家中的一个物件,闲来无事就被把玩一下,甚至跟其他男人共享,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最终这两个女人,受不了这样的羞辱自杀了。如果当初她们能够跟着父亲一起逃跑,就算是死了,也不用遭受这种屈辱,可是她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命运早已被书写好,身为尊贵的公主,却还没有普通的老百姓尊贵,实在是太讽刺了,这一切都归她们父亲所赐。

罗贯中为了塑造刘备完美的正面形象,没有敢把这段故事写到书中,可以看出,女子在古代人心中是不重要的,只是点缀而已,作者将这两个人物无情的隐藏起来,刘备将自己的两个女儿无情的抛弃,不只是他们,在史书中,对于这两个女儿的记载极少,甚至不知道她们叫什么,一代帝王的公主,沦为连姓名都不为人所知的路人,让人十分同情。现在女性的地位在不断提升,平权主义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相信这些死去的女性泉下有知,心中也会有所慰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