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有名的大军阀,娶80多个老婆,在济南被枪杀,却无人为他收尸

“大明湖,明湖大,大明湖里有荷花,荷花上面有蛤蟆,一戳一蹦跶。”以上这首打油诗,出自一个民国军阀之手,他便是张宗昌。古代名人中姓名很像的人有很多,例如张自忠、张绍忠、张昌忠、张宗昌等等,而这个张宗昌应该就能算得上这些人当中最为糊涂并且最为悲剧的一个了。

张宗昌是一个军阀头子,是当时奉系军阀头目之一。但他似乎不像是一个军阀,他性格里有着不拘束的一面,有传言说他曾说过他的一生有三不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把枪,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不知道自个儿家中有多少个姨太太”。前两条还好理解一点,毕竟大军阀嘛,手下兵多,兵手里有枪,怎么可能数的清。

民国割据势力混乱,大军阀的家产基本都是从人民手里剥削出来的,算得上是真正的家财万贯,怎么可能数的清自己有多少钱。至于第三条,可能有人会问,姨太太多呗,但是再多到了数不清的地步是不是他夸大了?其实不是,张宗昌真的有这么说的资本。他的一生据说有八十多个老婆,其中至少有二十余人是有记载的。

这么多老婆,自然来路五花八门,有名当户对的正室夫人,有原本是杂耍班的杂技表演人员,有自己府里头的丫头,妓女更是少不了,甚至还有自己的妻妹,不仅如此,他还中外通吃,不仅有着中国老婆,还有不少外国夫人,关于他所拥有的夫人数量,在当时可谓是一个笑料,甚至还有人下赌注赌他最后能娶到多少个。

这么多夫人,张宗昌的子嗣自然也不少,足足有十几个之多,在战乱紧接着天灾的时代,这个存活数量可谓是可观了。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明明妻妾成群,儿女遍地,死后却可谓是凄惨。张宗昌在其管理山东时苛待百姓,为了自己的享受而压榨百姓,捐税甚至达到了五十多种,给百姓带来了极大的痛苦。

为了反抗他的暴行,山东组织了起义运动,却被狠狠镇压,甚至还枪杀了好几个运动领袖。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最终还是死了,被枪杀了,可谓是天理循环。但是也许是原本就看不惯张宗昌的行为,他的夫人和子女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给他收尸,任由他倒在济南车站,死后被曾经被他剥削过的人嘲讽,可谓是最惨军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