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在林冲死后说了一句话,鲁智深听完气炸了,武松当场愤而离席

严正声明:本文素材来自《水浒传》一书,反对转载,拒绝伪史,保证没有任何政治联想!

一位领导者好不好,一方面下属可以从自己的切身体会有所感受,而另一方面,他们也会从同伴的经历中感同身受从而对自己的领导有所是非评判。宋江作为梁山好汉的大哥大,从集结这么多英雄好汉的成果来看,他是成功的,但是从管理上,特别是后期招安之后的所作所为确实让人大跌眼镜了。

正是由于归降朝廷这件事,梁山英雄的命运进入了转折点,好运骤降,厄运频频降临,林冲最后的下场让人扼腕叹息。他的人物形象可以说是众人当中最有血有肉的了,一出场就是统领八十万禁军的总教头,如此威风凛凛的外表下,其实他承受了太多,背负了太多,可谓是忍辱负重。面对心爱的妻子受欺负,面对官场和权势的压力,面对奸臣当道,他的处境简直是难上加难。

走投无路之时也正是让这位忍了太久的堂堂男子汉爆发的时候,他结束了自己前半生的官场生涯,加入了梁山好汉的行列。对于这个组织来说,他其实是老员工了,工龄长,功劳大,一心一意辅佐历代领导上任。虽然宋江对林冲一直都没有什么好脸色,甚至抓住机会就有意为难他,但是林冲还是不改初心,用行动替代了言语。

让林冲走投无路的罪魁祸首,这是众所周知的,然而,当他有机会手刃高俅的时候,宋江却百般阻挠。前者是为了一血耻辱,为了报仇雪恨,而后者却是为了自己“伟大”的梦想和“宏伟”的蓝图,于是,宋江派人带走林冲并关了起来,还让人日夜监视防止他的擅自行动。背地里却自作主张瞒着林冲释放了高俅。

而当林冲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他怒火中生,快马加鞭恨不得长出翅膀追上这位有着血海深仇的敌人。可惜,最后下马的时候,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远远消失了的船只。千万种恨和或涌上了心头,因为气火过于旺盛而大口喷血昏死了过去。此事之后,林冲的身体就再也恢复不过来了,而让他命悬一线。

宋江这时又唱起了白脸,还亲自端水送药,表现出哥哥般的“关怀备至”。可惜,这一次的打击对林冲来说是致命的一击,最后还是含着恨和怒离开了这个折磨了他不止一次两次的世界。宋江见状,假惺惺叹息着,他说曾答应为林冲报仇还未实现林冲却走了,还一直在称兄道弟。这出戏让旁边的其他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明明心知肚明却还装若无其事。

一直以来,林冲和鲁智深还有武松都是好兄弟,真交情,看到这一幕最先忍不住的就是这哥俩了,当时差点气炸了。宋江的话字字如针扎在他们身上,其实他才是真正杀死了自己兄弟的凶手,奈何他是梁山老大,他们再怎么恨也不能让这个时候的梁山失去了带头人。从这件事中,他们彻底看清了这位老大的为人和心思,鲁智深深感失望,而武松则直接愤而离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