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什么身份才能被称为大帅?这个级别很难做到,想想就好了

民国时期什么身份才能被称为大帅?这个级别很难做到,想想就好了

在民国的历史上,有一个名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这个就是大帅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能够看到那个时候的军阀,都是被自己的手下称呼为大帅,或者是这个帅或者那个帅的,这样的情况在那个时候可以说是非常普遍的,那么这个大帅算是什么级别呢?难道所有的军阀都是能够被称呼为大帅吗?

说到这个大帅,最出名的也许就是张大帅了,也就是奉军的领袖张作霖了,他在第二次和直系的作战获胜之后,也就成功的控制了北京政府,并且在那个时候还自封成为了陆海军的大元帅,那个时候没有总统,而且之间的总统都是要兼任这个大元帅的,这样的情况下,他也就行使了总统的职权了,那个时候可以说是他最辉煌的时候了,而他张大帅的名称也就被大家接受了,当然也有人称呼他是雨帅,这个就是来源于他的字的称呼了。

当然这个大帅仅仅是一个人们对于军阀的一个称呼,这个倒也没有什么级别的限制,但是地方上那些小军阀还是没有胆量敢这么称呼自己的,当然如果他们的脸皮够厚的话,倒是也不介意手下的人这么称呼自己,但是没有那份实力,相信很快就能够让自己打脸的。

可见虽然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说什么人能够这么称呼自己,但是还是有一个标准的,那就是这个人要是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承认,并且还要拥有非常大的势力,而我们观察这些被人们称呼为大帅的人,都是那些能够控制好几个省份的大军阀了。

除了张作霖之外,其他的北洋军阀的大佬们,也都是能够被称呼为大帅的,比如曹锟这个直系的大佬,自然是有着这份实力了,他还曾经成为了总统,人们也就不会吝惜这个称呼了,而像张勋这个人,实力也是非常强,而且还是特别忠心于清朝的,人们对于他的称呼就是辫帅了。

而后面北伐军攻打的主要对象,吴佩孚这个人在最强盛的时候,那可是能够占据华中地区的,自然也就被人们称呼成为了玉帅了,另外一个孙传芳也是能够掌控华东多个省份的大军阀,也是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号馨帅的。可见只有实力被人们认可了,这个称呼自然也就来了。

当然这个称呼现在看来就是对于那个时候一些大军阀的美称,毕竟我们的文化中还是不能够直接称呼人家的姓名的,自然要使用一种非常合适的称呼了,但是也就是一个多了一个大字而已,就让那些普通的军阀不敢轻易让手下的人这么称呼自己了,这就是实力的差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