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为何至死都不娶林朝英?原因很尴尬,周伯通竟然说漏了嘴

王重阳为何至死都不娶林朝英?原因很尴尬,周伯通竟然说漏了嘴

在金老的书中,我们是能够看到这种爱情的场景的,当然很多幸福的爱情是得不到大家的注意的,而一些伤感的爱情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比如那个因爱生恨的李莫愁,或者是喜欢上自己的义女的武三通,并且最后还让自己发疯了,这些爱情方面,都是能够留给人们一个遗憾的感觉的,但是在这些爱情中间,有一个相爱却不可得的爱情,更加是让人们感觉到遗憾的,这个爱情故事就是林朝英和王重阳的爱恋了。

这两个人都是武林上最耀眼的两颗明星,王重阳这就不用说了,武功那可是天下一绝,当然更是一个抗金义士,而林朝英的武功,虽然没有明确的表示,但是我们能够看到她的后人的武功那可是非常不错的,至少是能够在丘处机这些人之上的。

可惜林朝英这辈子一直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嫁给自己的爱人,但是这个希望一直到她死都是没有实现的,那么是王重阳不喜欢这个林朝英呢?也并不是这样的一种情况,因为我们能够从书中看到在王重阳带兵打仗的时候,这个林朝英每天都是要和他有着书信的往来的,而且王重阳对于林大美女,也是非常用心的,甚至愿意去花上三年的时间跑到极北之地去挖寒玉石的,并且做成了寒玉床送给了林朝英了。

为了这份爱情,林朝英也是准备了好了凤冠霞帔,这是典型的只要王重阳同意,就能够马上下嫁给他的举动了,这个行为王重阳自然是应该知道的,他们两个人之间都是明白彼此的心意,但是为什么没有走到一起呢?

其实这个原因非常简单,只不过王重阳没有说出来而已,但是有一个人却在无意间透露出来了他的秘密,这个人就是周伯通了,我们在他和郭靖聊天的时候,可是说出了如果他不能够修行他师兄的武功,是不可能被困在这个岛上的,而这里面我们能够看到,王重阳最厉害的武功自然就是先天功了。

而这门功夫就死灰讲究童子之身的,我们也知道周伯通这个人他是丢了自己的童子之身的,而王重阳这一辈子的武功,就是这门功夫最厉害,而他也是凭借着这样的武功,让自己成为了五绝之一。

但是这门功夫修炼的难度太大了,虽然威力非常大,但是修炼的条件算是非常的苛刻了,否则也就不能够要求是童子之身了,可能女人是这门功夫最大的命门了,否则不但武功要全废,就是生命都是会受到威胁的,弄不好就会一命呜呼了,所以这些原因面前,王重阳明知道林朝英喜欢自己的话,也是不敢去娶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