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排阻击日军5昼夜, 这名排长是怎么做到的?

有一篇文章写到一位国民党将军,打一个胜仗娶一位姨太太,颇吸引读者眼球,但确有此事,这位国民党将军就是刘震东,在徐州战役守卫莒县战斗中,壮烈牺牲。

“我军已占领莒县,正继续向临沂前进。守军刘震东部在我军打击下全军覆没……”

板垣征四郎听到部下报告后,显得得意洋洋。

板垣下达命令:“迅速向沂水进击!”

日军迅速扑向鲁南重镇—临沂。

日军借着强大的火力,飞机炸,大炮轰,坦克重,步兵冲。从潍县到沂水,仅用了一天时间,中国守军的大部分阵地被摧毁。

国民党军199师师长罗树甲骑着一头骡子来阵地视察,他走进一个三角形地壕,竟然未发现一个守军。

罗树甲勃然大怒:“这里有人吗?”

“有!”从枯树有闪出一个黑乎乎方脸少尉,身背大砍刀,腰挎盒子枪。

“报告师长,我是这个阵地2排排长胡希昌。”

“你的人马呢?”面对胡希昌一个人,罗树甲甚为恼火。

“报告师长,我的人马全在你眼前!”说着,他吹了一个口哨,从枯树里、坟堆里,凹地里,水渠里钻出了一大群人。

罗树甲师长见到后,十分惊喜:“你们隐蔽得很好,日军在对岸随时想打过来,你要堵住他们,不让他们过河!”

2月23日凌晨,日军开始准备渡河,面对密密麻麻的渡河日军,胡希昌命令:“沉住气,一定要等敌人到射程内开始射击!”

“60米、50米……30米!”,胡希昌大吼三声:“杀、杀、杀!”

所有火器一齐猛烈开火,冲在前面的日军立马倒下一大批。

日军时候又冲锋了三次,都被我军打退。

“中国守军到底有多少军队?为何火力如此之猛?”日军非常困惑。

最终,日军退回了河对岸。

胡希昌率领全排更加神出鬼没,夜间,他们点燃无数的火把,让日军惶惶不安,白天,不时派出两三个战士长距离扔出手榴弹,日军更是胡乱放炮,一片混乱。

就这样,胡希昌率领全排坚持了5天5夜,日军没有过河。

2月28日破晓,日军急红了眼,准备孤注一掷,在10多挺机枪的火力扫射下,日军成群结队丧心病狂冲到了我军阵地。

胡希昌率领全排与日军开始了肉搏,战场上,以寡敌多的中国军人完全杀红了眼。

阵地一度没有了枪声、炮声和硝烟,只有刺刀与刺刀的碰撞声。

直到上午9点,阵地上不再有喊杀声。

日军占领了沂河西岸,但是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3天后,胡希昌获得了上级特令嘉奖,本人也由排长晋升为连长。

遥望回首自己一个排的隐蔽处,现在已经被日军炸得像只“马蜂窝”,其他的兄弟,也早已牺牲的牺牲,负伤的负伤。

胡希昌深吸一口气,国难当头,唯有以血喋血,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中国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