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哈特·霍普特曼 霍普特曼的影响

盖哈特·霍普特曼生于西里西亚的奥贝尔一萨尔茨布隆,年轻时就很喜欢文学,后来成为了一名剧作家,代表作有《群鼠》《希腊之春》《日出之前》《守路人蒂尔》等,戏剧是他作品的主要部分。

霍普特曼

盖哈特·霍普特曼

霍普特曼是德国著名的剧作家。他一生创作了42个剧本,20多本长短篇小说,10多部诗歌、童话、传说,还翻译过莎士比亚的作品和写了3部自传体作品,是德国历史上少见的多产作家,也是位多才多艺的文学巨匠。

1946年6月6日,霍普特曼因支气管炎在西里西亚去世。霍普特曼葬于希登泽岛修道院中,希登泽岛是霍普特曼最钟爱的旅游地。

霍普特曼的影响

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时,法国大文学家罗曼·罗兰写信给他,要他对战争进行批判,但他拒绝了。希特勒在德国上台后,他没有及时看透第三帝国的法西斯本质。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逐步认清了希特勒的本质。可是,当他认清历史潮流的趋势时,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1946年7月28日,这位文学巨匠与世长辞了。但他留下了丰富的著作,对德国文学和世界文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全世界享有很高的誉。

1912年盖哈特·霍普特曼因作品《群鼠》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该奖历史上第13位得主。颁奖辞:“欲以表扬他在戏剧艺术领域中丰硕、多样而有出色成就”。霍普特曼开始文学创作的时候,正当自然主义文学思想在德国兴起。他是德国自然主义诗人团体通讯社的成员。他的第一个剧本《日出之前》就是自然主义文学的代表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