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朝代的江山是爷爷给熬出来的

在中国封建历史的长河中,改朝换代一般都是通过战争取得,而这个朝代的江上是爷爷给熬出来的,他就是晋朝司马家的江上。

晋朝早期也叫西晋,是中国三国之后的一个大统一王朝,开国皇帝司马炎是从曹魏皇帝曹奂受众接过皇位的,他改魏为晋。他为什么接管魏朝政权呢,这要从他爷爷大名鼎鼎的司马懿说起。

司马懿是魏国权臣,他老谋深算,足智多谋,聪明一世,供职于一代枭雄曹操手下,曹操一生英勇善战,打下魏国江上,但是曹操天上多疑,曾经梦到过三马食槽,对司马懿这种老谋深算热家伙一直就不放心,曾经多次试探国司马懿,都被糊弄过去。后来司马懿熬死了曹操,帮助曹丕争取到皇位,深的曹丕重用。在魏国统一大业上,司马懿与蜀国诸葛亮对抗,司马懿采取的战法就是熬,最后把诸葛亮也熬死了。待魏国一统天下后,司马家族就更成为了权倾天下的重臣。曹丕后期平衡司马家权利,专门安排曹休、曹真和陈群的重臣为辅佐大臣,希望给太子曹叡留下一个平衡的朝局,但是戏剧性的时期发生了,除了司马懿外其他三个辅佐大臣都相继死去,最后就剩下司马懿。司马懿熬死其他三位辅佐大臣后他就独揽了朝政大权。

司马懿太能活了,熬死了曹魏重臣不说,还熬过来曹魏皇室3代皇帝, 251年他去世他儿子司马师继续掌权,后来整个曹魏政权完全被司马家族控制,到司马懿孙子司马炎时就直接取而代之了,建立了西晋,看来司马晋就是司马懿给熬出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