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先生诸葛亮聪明一生,却也害怕魏国的这三个人,对他了如指掌

通过三国演义这本书以及相关的电视剧影视剧中,我们了解了很多有关三国的故事,有许多的故事都成为了人们口中脍炙人口的故事,虽然说三国演义会和真正的历史有一定的出入,可是这本书确实是在最大程度上的贴合了历史。其中刘备三兄弟的故事也一直都有很多人都羡慕那种兄弟情,在刘备刚刚起步的时候为了能够请到卧龙先生诸葛亮的帮助曾经三顾茅庐,这个故事是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在课本上就学过了。今天小编要带大家了解的故事的主人翁就是我们的卧龙先生诸葛亮有关的。

诸葛亮的本事有多大,看过三国演义的无不为他超常的本领所惊叹,刘备在刚刚起步的时候没有得到卧龙先生的帮助,这时候的他虽然说着是一个大汉皇叔,可是却没有人力,没有地盘,可以说整天都是在到处逃亡。可是当在三顾茅庐后得到卧龙先生的帮助之后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刘备在各方面的势力在很短的时间里开始不断的提升,在之后更是发展成为当时的三国之一,这样的发展卧龙先生功不可没。可是那个人是没有漏洞的呢,诸葛亮也是一样的,有他自己的死穴,只要是有人能够看到,那诸葛亮就算是有再大本事都是施展不出来的。在当时的三国,就有三个人已经是对诸葛亮的死穴了如指掌了。

第一个可以看穿诸葛亮的死穴的就是曹真。曹真是曹操的一个养子,他从小就是被曹操收养的,是与曹操的儿子曹丕一起长大的,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随同曹操一起去打战去了,所以很早就开始接触这方面的一些事情,慢慢的也就学会了其中的精髓,是魏国数一数二的大将军。蜀国在第一次想要攻打中原的时候,为了能够影响敌人的判断,诸葛亮让蜀军兵分三路,其中最重要的那一路就是负责粮草的那一路。而魏军那边是曹真在负责这次的战争,当时曹真就直接看出了其中的猫腻,直接下令直接去攻打了那支最重要的一路蜀军,当诸葛亮得知之后马上就下令撤退了。

第二个可以看穿诸葛亮的死穴的就是郝昭。郝昭其实在开始的时候是魏军中的一名无名小辈,可是就是因为和诸葛亮的一次对战使他名声大振。在诸葛亮准备第二次进行北伐的时候,要去攻打魏国的重要的粮仓,当时正是郝昭在镇守这个粮仓,在看穿诸葛亮之后,郝昭就开始依靠地形进行打防守战,无论诸葛亮怎么做郝昭就是一直在防守,就是不出来和他打,可是我们知道蜀国去攻打魏国路途是非常的遥远的,所以粮草一直都是蜀军的一个弱点,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每次大的时候诸葛亮都是速战速决的原因了,在这场战争中郝昭一直在防御,使得蜀军的粮草耗尽,最后诸葛亮什么都没有得到只能无功而返。

第三个可以看穿诸葛亮的死穴的就是司马懿。司马懿也是魏军里面的一位非常厉害的军事大家,特别是对防御战持久战更是有他自己的一套,在与诸葛亮对战的时候,在领教了诸葛亮的厉害之后,很快就转为了防御战,所以最后蜀军又是因为粮草耗尽所以撤退了。

三个能够看穿诸葛亮的死穴的人都在魏国,可能这也是魏国最后可以打败蜀国的原因吧。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所讲的小故事,怎么样,各位看官是不是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啊,希望各位看官可以继续支持小编,你们的支持就是小编写下去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