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牌位被太监偷出来卖给德国人,90年后花400万买了回来

乾隆在历史上的确问题多多,他肯定不是个好皇帝。但不能否认的是,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皇帝。25岁登基,春秋正盛。内部没有人挑战皇权,外部蒙古之类已经被收拾的服服贴贴。只剩下青海西南一些癣疥之疾。一生平顺,舒舒服服活到将近90,一个烂摊子抛给儿子,自己死了干干净净。

不过这位“十全老人”恐怕也想不到,在100多年后,自己的牌位竟然被小太监偷出去卖了......

1912年,清朝灭亡,故宫及周边建筑陷入了混乱的的状态。为了换钱,很多大臣、太监都干起了监守自盗的烂事。看着掌管库房的太监都捞足了油水,身居太庙的太监也开始摩拳擦掌起来,他们看上的就是清高宗乾隆的牌位。

时间到了1914年,太庙的管事太监去找了当时正在北京搜刮宝贝的古董商人戴塞尔,问他对太庙里的宝贝有没有兴趣。这个古董商人虽然是德国人,可也勉强算得上清朝官X代了,因为他的祖上在康熙年间就来到中国做官了。

两人马上一拍即合,太庙管事太监前往自己的家中将乾隆牌位拿了过来,交给了戴塞尔。在得到了这样珍贵文物后,戴塞尔也不敢继续逗留在中国了,他马上带着牌位坐船回到德国。

让人吃惊的是,戴塞尔也没有将乾隆牌位高价卖出,而是拿到自己在德国的家中,与先祖一起供奉了起来。并且在每年的万圣节,都要拿出来大肆祭拜一番。不过在戴塞尔去世后,他的家人并不知道牌位的价值,便将其扔在了储物间里。

时间到了2005年,一位名字不详中国人将其拍卖了回来,价格为400万人民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