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的七女儿,成扳倒卫嬿婉关键,其母亲“炩妃”却因其而死

她是乾隆的七女儿,成扳倒卫嬿婉关键,其母亲“炩妃”却因其而死前段时间《延禧攻略》播出,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好评,这是一部典型的宫斗剧。其中的皇后虽然很让人生气,但是她毕竟也不算是心狠手辣,只不过是想保住自己的地位以及皇帝的心。这部剧中最让人讨厌的应该就是卫嬿婉了吧。她出身低贱,一直想往上爬,虽然最终也得到了她一直想要的荣华富贵,但是她的结局很悲惨,不仅受尽皇帝在肉体上的惩罚和折磨,内心更是倍受煎熬,甚至自己的子女都不认她。

我们知道卫嬿婉在生下了乾隆的七公主之后,并不能把她留在自己的身边抚养,没有几天七公主就被送到颖嫔那里去了。因为颖嫔自己也是一个心地善良,率真的人。所以即使她不喜欢卫嬿婉,但是对于七公主,她还是把她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去对待。最后七公主也成为了一个正直的人,甚至也讨厌自己的亲生母亲卫嬿婉,这让卫嬿婉感到很痛心。此外,卫嬿婉的儿子也跟她不是同一条心,所以卫嬿婉其实很可悲。

不过这些都只是《延禧攻略》里面的剧情,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真实的历史事件记录跟电视剧中的有一些差别。历史上的七公主也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公主,而且乾隆帝很喜欢她,给了她至高点荣耀,乾隆帝赐她为固伦和静公主。

固伦是皇后所生的公主才可以有的称号,而七公主在历史上是由令妃魏氏所生,按道理是不配拥有这样的称号的,所以这也可以看出乾隆帝对于七公主的喜爱,而且据说在她只有三个月大的时候,乾隆帝就已经为她挑好了驸马,他是一个英勇善战的人,可以说乾隆帝对于这位公主是相当上心的了。

历史上的令妃魏氏,因为受尽了乾隆帝的宠爱,一共为乾隆帝生下了四个儿子两个公主,成为乾隆的嫔妃中生子最多的嫔妃,所以自然是恩宠不断。她的这些儿子女儿也都不逊色,特别是儿子永琰,最为当上了皇帝,继承了乾隆帝的大业。历史上的令妃魏氏,是一位真真正正的人生赢家,不过虽然她一生都过得不错,不过死因却让人感到有些惋惜。七公主出嫁仅仅五年就离开了人世,这个时候七公主只有二十岁。对于七公主的离世,令妃魏氏感到无比的伤心,在十九天之后也离开了人世。

这样一来,纵观历史,我们会发现令妃其实应该算是悲伤过度而死的,这个死因也太惨了吧。而且这样看来《延禧攻略》中的剧情跟历史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不过电视剧估计也是照顾到了观众的需要,毕竟像卫嬿婉这样的一个人,如果活到了最后还是风风光光的话,那么观众就太憋屈了吧,估计大家也会咬牙切齿的吧。

大家觉得令妃这个人物在历史上还有什么事迹吗?是否还有其他什么跟电视剧不同的地方,期待大家畅所欲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