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隐藏一大秘密,如果说出来,他或许能继续做帮主,也不用自尽

乔峰是金庸笔下一个伟大而又悲惨的人物,为什么说乔峰悲惨,是因为他得到的最后都不是属于他的,是别人一手策划的,乔峰的一生还有他所经历的事情像是他的名字一样,都是乔装出来的。

虽然在乔峰的世界中,有陪着自己一起生死与共的兄弟,还有传授他武功的师父,以及自己双亲,看起都很美好,可是当真相被扒开以后,乔峰才发现自己的身边竟然空无一人,他像是进入了噩梦一样,看着自己越陷越深。

乔峰的身世在没有被揭露以前,他的生活十分幸福,也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因为他修炼的武功是十分厉害的降龙十八掌,再加上乔峰是丐帮的帮主,把丐帮管理的井井有条,丐帮之所以能在江湖上扬名,正是因为在乔峰的带领下。

当时的丐帮全体万众一心,在江湖上做了很多影响深刻的事情,丐帮在当时也是江湖上最大的一个帮派,是宋朝时期民间最大的一支力量,只可惜这样美好的一切,却被一个契丹人毁掉了,乔峰为什么会身败名裂的原因也是因为他。

因为乔峰的身份根本不是大宋的子民,他其实是契丹人的后代,被揭露身份的乔峰没办法继续待在大宋的土地上,只好选择离开,但是乔峰身上还藏有一个秘密,如果这个秘密被曝光的话,乔峰其实还可以当帮主,到底是什么呢?

这个秘密也是关于乔峰的身份,这个问题其实就是乔峰的父亲虽然是契丹人,但是乔峰的母亲却是宋人,在小说是有明确说明的,在雁门关大战的时候,当时乔峰的父亲萧远山本来是要带自己的妻子前去拜访自己的老丈人。

因为他妻子的娘家正是南朝人,也就是说乔峰并不是完全的契丹人,他身上流淌着宋朝人的血液,而且乔峰自幼在大宋长大,他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和宋朝人没什么两样,也就是说他的骨子里其实流淌着宋朝人的热血,他的身份也应该被尊重,只可惜当时没人知道这个秘密。

如果当时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相信丐帮的兄弟仍然会为乔峰争辩,毕竟这是他们一直一来拥戴的帮主,在小说中曾写道即使丐帮的人知道了乔峰的身世,知道他是契丹人,但是仍然对乔峰说如果你想回到丐帮,你还是丐帮的帮主,可见乔峰在丐帮的地位很高。

如果丐帮的人知道这个秘密一定会更加拥戴乔峰了,毕竟丐帮也是宋朝最大的民间力量,如果这个秘密被公开,乔峰可以继续当帮主,也不会最后被耶律洪基要求带兵进攻宋朝,毕竟宋朝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乔峰对这里的感情是别人不能体会的,之后的乔峰也不会被关起来禁闭,他也不会在乱石谷前自尽换来宋辽的和平,只可惜,乔峰流着宋朝血液的这件事一直没有被提起,也导致他悲惨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