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到东方世界,给中国改了个称呼,没想到在西方传播了几百年

我们中国是个有着悠长历史的文明大国,是西方外邦人眼中的一个神秘的地方,这里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还有着数不尽的奇珍异宝和强大的实力。因此,在古代,许多海外国家经常派一些人出访中国,这对于他们来说,这一辈子能够来一次强大又神秘的中国,就非常知足了。

我们中国历史上有更多的朝代更迭,所以中国在几千年的历史上也有着各种各样的称号。当然对于国人来说并这不是一件难事。直接称呼此朝的国号就可以了。

王朝的迭替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外国人却不知道该如何来称呼这么一个神秘国度,对于他们来说来一趟就是一件很难得事情了。那么外国人是如何称呼我们中国的呢?这里有个故事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在很久的以前就开始慢慢体现出来了,中国在世界中的地理位置当时处于正中间,唐朝作为我国封建王朝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王朝,在当时有点见识的外国人都曾听说过唐朝盛世!

所以说在这时。唐朝就凭借他们自己雄厚的国家实力引入了许多的外国人前来朝贡,很久以后,用唐来代替国家的称呼就在外国人中间逐渐传开了。

所以我们现在有许多在外国有华侨居住的地区都被称作“唐人街”,可是随着时间流逝,唐朝也逐渐走向了落寞,自然也就不被人们所熟知了。而在唐朝衰落之后,中国就陷入了一个十分混乱时候,疆土以北的地方有一个新部落在不断的发展,它就是很有名的契丹族,契丹人凭借他们强大的实力建立了辽王朝。

与西夏,北宋建立起三足鼎立的局面,但是当时古代信息传播却没有像现在这么发达,许多人都将中原很大一部分国土都当做是契丹。

这个民族的兴起,我们必须得提到一个人,估计大家应该都对这个人不陌生,这个人就是东方文明的传播者,马可波罗。马可波罗来自威尼斯,是一个很普通不过的商人家庭。他的父亲和他的叔伯都是他们那里的商人。由于家庭因素的影响,让马可波罗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够跟随他的家人到处在海外游玩,积累了很多的人文地理方面的知识。

在马可波罗年纪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来到了中国经商寻求财富,这个时候中国正是处于元朝的统治之下。在他的父亲回来之后,对自己的儿子马可波罗讲了自己曾在中国经历的点点滴滴,这极大的激发了马可对中国的兴趣。于是马可波罗下定了决心,他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这个神秘的东部国度去看一看。

在马可波罗十八岁的时候,一个前往东方的机会悄然而至。当时,罗马教皇从这些商人口中听说了他们在中国带回来了许多丝绸等奇珍异宝,他看了之后十分眼馋。于是他就想要以国家的名义派人前往中国拜访,并且带回来一些中国特产。于是罗马教皇就派出了那些曾经去过中国的商人们前往中国,其中就包括马可波罗的爸爸和叔叔,就这样他们去的时候正好把马可菠萝给带上了,也满足了马可波罗的心愿。

可是这一次的旅途似乎并不是很顺利,旅途中他们还遇到了海盗。这一切都记录在马可波罗的游记中,他把自己旅途中的所有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并用契丹代指当时统治的元朝。

他在书中讲述了“契丹”的文化是多么悠久,“契丹”的国家是多么强大,以至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许多外国人都把中国叫做契丹。

那时候,当佛教文化传入中国的,古代印度就曾称呼中国为“震旦”。这个词语在印度语中是代表“光明”的意思。可见当时的古代印度他们对于中国是充满敬仰和向往的。语音翻译过来是“china”。不过有的人也曾说,China这个词还有陶瓷的意思,是因为中国当时景德镇的陶器闻名国内外。所以说瓷器也代表了中国的瓷器文化,就这样被外国人称呼了。

直到现在,“中国”这个称呼也被绝大部分人接受了,可是依然有一少部分国家仍然用“契丹”给代称。曾经的契丹也不过是一个外族,可是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国,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分裂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