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术称帝的资本是什么?看到这些雄厚的资本,他不称帝才真有问题

袁术称帝的资本是什么?看到这些雄厚的资本,他不称帝才真有问题

我们都知道在东汉末年,出现了非常多的割据势力,很多人都是实力强劲的,但是有一件事情即便是曹操这样的猛人都是终身没有敢去做的,这件事情就是称帝了,但是有一个人却敢于这么做,这个人不是董卓或者袁绍,却是一个在我们看来实力并不是如何强大的袁术了,当然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了,那么是什么强大的信心才敢让袁术有着称帝的举动呢?其实在我们看到他的这份实力的时候,也就明白他而为什么有着这么大的信心了。

可以说如果我们要是处在袁术的位置的时候,也会是抵挡不住这份诱惑的,也是会走上这条道路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袁术在当时的情况下拥有着怎么样的优势吧?

首先一点是这个人的家室显赫,要知道那个时候一个平民想要走上至高的权力,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我们能够看到当时的那些割据势力,都是属于大家族的弟子,刘表或者刘璋就不说了,人家是皇亲宗室,而像曹操也是高官后代,袁家兄弟那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袁术这个人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这是他的信心来源。

第二点就是仅仅有信心,还是不够的,没有实力做保证,这一点都是不可能实现的,而他的实力在当时看来已经是天下最大的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关东的这些军队解散之后,袁术的军队也就直接奔向了东南方向,并且直接拿下了扬州地区,这个时候江东也是在他的掌控之下了,而这个实力在当时已经是最大的一个了。而且还有着两大重要的盟友,一个就是占据徐州的吕布了,另外一个就是占据江东的孙策了,两个人的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这让他的实力在当时这就是最强盛的存在了。

第三点就是手下文臣武将是很多的,当然太出名的没有太多,但是都不是平庸之辈,像文成中间是有着袁涣、杨弘和阎象这些人的,而武将中出名的也就是纪灵了,其他的像杨奉、李丰和张勋等等,都是能够给他不断开拓疆域的人才了。

第四点当时国内的形势对他最有利,他的最重要的对手,也就是曹操和袁绍,这个时候情况都是很糟糕的,曹操刚刚从袁绍的麾下分离出来,这个时候也就刚刚迎回皇帝,本身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的,后面还出现了宛城这个大事件,让自己在张绣的身上吃了一个大亏,牺牲了儿子和侄子以及一员大将典韦了。而袁绍这个时候也是处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这样的一个形式对他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第五点就是传国玉玺的到来,这个可是象征着皇权的,这自然让他认为天命是在他这里的,所以综合以上这些情况,袁术自然是有着底气去这么做的,如果他要是真的不去这么做的话,都是有些对不起自己掌控的这些实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