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吹嘘自己刀枪不入,袁世凯表示怀疑,直接拿出手枪就开了枪

俗话说得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国古代的朝代都是封建制度,每一个朝代都有自己的君王。但一个国家的根本还是在人民,如果不能对人民好,导致民不聊生的话,那么民间自然就会有反抗的活动,到时候就算你君王权力再大,也会被人民推翻。就像是我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王朝清朝那样。在清朝末期的时候,那时候清政府已经展露出了他们无能的一面,而且那时候的国家也面临着来自世界各个地方势力的威胁,西方的一些强国开始对我们的国家进行侵略战争,人民一方面忍受着政府对他们的打压,另一方面还要受到外国侵略者的摧残,在这样的压力下,民间终于展开了一系列反抗的活动,这就是著名的义和团运动,他们张罗打鼓地集结起来,在国内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目标就是那些在国内的洋人们。

虽然这是一群来自民间的人自行组织起来的活动,里面的人原本大多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虽然他们不像正规军那样受过专业的训练,但在这场活动中,他们展现出来的战斗力却非常的惊人。当时的政府并没有在明面上对这个活动表示支持,但义和团在没有势力支持的情况下,很短的时间内便杀害了庞大数量的洋人们。从义和团的角度来讲,他们的活动无疑是有效成功的,但他们杀害洋人的举动,也使得当时的清政府陷入了一个十分危急的局面,政府不得不面对洋人侵略者的威胁,被迫要求采取行动镇压当时的义和团。其中的领军人物就是袁世凯。

话说当时义和团在民间的抗争正打得激烈,其活跃地区大多都是在河北还有山东等地,秉承着擒贼先擒王的思想,当时袁世凯带着军队直攻山东,想要一举击破义和团的核心力量。袁世凯到了山东后,并没有鲁莽的采取行动,因为他知道当时的义和团由于取得了较为规模的胜利后,里面的人们正在风气上,贸然行动只会对自己不利。于是袁世凯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去摸清义和团内部的情况,并且终于有一天成功邀请到了义和团几个头目来一起吃个饭。

在饭桌上,袁世凯问出了自己心中的一个疑问,当时民间传说义和团的头目个个本领高超,甚至有人说他们是天神下凡,拥有刀枪不入的本领。袁世凯见几个头目来了,正好当面问了几个头目,问他们是不是真的有刀枪不入的神通。其中一个首领见袁世凯这样问,心里也飘飘然起来,吹嘘自己就是有神灵护体,不管是多锋利的刀刃,还是多大威力的火炮,都伤不到自己一根毫毛。袁世凯听了心里呵呵一笑,二话不说掏出一把枪,对着那个首领的头就是一枪,可怜那个首领刚还在得意吹嘘,下一秒就成了死躯一个,吓得当时在饭桌上的其他头目一身冷汗。

后来义和团和袁世凯的军队开始交锋,但里面的人毕竟是没有受过训练的农民,怎么也不可能是军队的对手,再加上袁世凯一枪击毙首领的事情在义和团内部早已传开,大家打心眼里就惧怕袁世凯,于是这曾经盛世一时的义和团便被打散了。虽说义和团最终以失败告终,但其在历史上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如果没有义和团的出现,恐怕洋人们对中国的侵略会更加迅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