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不小心透露了西游记最大的秘密,这么多年却鲜为人知

猪八戒可以说是人生的大赢家,真的是走了好运。

刚开始也就是平民老百姓一个,有一天遇到乌巢禅师,传授了他一身非凡本领。

后面来到天庭,玉帝封他为天蓬元帅,这是什么节奏啊!很多人混了几千几万年也是不能位列仙班,更别说是掌管整个天河水军了。

再后来太上老君受玉帝指示,打造了至宝九齿钉耙,并且玉帝毫无顾忌将其送给猪八戒。

真实事业有成,宝贝在手。不知道惹多少人眼馋。

可是这人要是有点成就就飘飘然了。跑到月宫去闹事,调戏嫦娥仙子,犯了原则性的错误,按照常理来说这肯定是要杀头的,但是他还是幸运的,最后只是被罚了一个下界投胎。

相当于死刑犯最后判了一个流放边关,猪八戒不知道有多高兴哩!

再后来猪八戒先是娶了卵二姐,非常漂亮贴心的小棉袄,可是由于自己的熬战之法太过厉害,没过两年就把她整死了,给猪八戒留了一洞的家产。

可是呢,猪八戒又耐不住寂寞了,在某一天到处逛游的时候,遇上了高翠兰被抢亲,猪八戒一看机会来了,就截下了这队伍,自己自然而然就混入高家,后面的事情也就不多说了,大家都很清楚。

再后来取经过程当中也是一个劲儿的混,反正是妖怪也不打,斋饭也不化,整天就知道偷懒睡觉,真是逍遥自在到处旅游啊!

最后来到灵山,如来佛祖封他一个净坛使者,这是什么官职呢?这其实就是一个零时工的岗位,说开除就开除,而且二话没说。

猪八戒当场质问佛祖:“他们都成佛了,我就是一个净坛使者,怎么回事?。”

如来佛祖不想多说,只是说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话。

猪八戒这才明白自己说话已经不好使了,只能乖乖退回去。

他的一生告诉我们,人的成功往往由三个方面的因素决定:机遇,背景和努力。

但是机遇和背景只是暂时的,自身的努力才是至关重要的,他和孙悟空截然相反的人生经历正是这一点最好的印证。

这才是西游记最大的秘密,也是对我们最好的启发,可是目前又有多少人在工作、生活中犯着和猪八戒一样的错误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