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只教了史进一年,为何就让九纹龙成为一流高手

九纹龙史进不是一个世俗意义上的好青年。

从家庭条件来看,史进家里的生活条件绝对优渥,良田千倾、牛马成群、佣人上百,由此可见,史太公把农业生意做得蒸蒸日上。

但是不幸的是,史进对这些却毫不在意,他父母亲希望他能多读点书,虽然不祈求他能考取功名,但起码能继承这些祖产,接手生意后能够打理好,但是史进对读书不感兴趣,对做生意更不上心,他只对一件事感兴趣,那就是练武。

练武除了要有一腔热情,还必须得有名师指点才行。

比如像李逵这样的,完全是自己在街头混迹出来的,没有经过任何人指点,所以他也就只有三板斧,遇到一般的人或许还应付应付还行,但是要是遇到高手,那就只有歇菜的份了。

而像林冲、杨志这样的大内高手,经过系统化正规化训练的人,就完全不一样,这两人都是十八般武功样样精通,而且在很多人眼中,他们的武功甚至远超武松。

所以,名师指点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一个人最终的武功造诣,当然,自己本身的执着和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史进对于练武有热情有积极性,但是他运气实在太差,或者说当时的骗子实在太多了,史进家里前后给他请了七八个武术教师,还包括打虎将李忠这样的货色,所以史进练了很久,投入了很多热情,银子也没少花,但是水平实在是太差。

当时王进看到史进在耍棍棒的时候,就提出,史进的枪棒看起来耍得好看,但是中看不中用,实战能力不强。史进一听这话,马上就炸了,什么意思,如果不服就练练。结果两人拉开架势一较量,没到两个回合,史进就被王进收拾得服服帖帖。

史进通过和王进交手,一下就明白了,前面的几个老师纯粹是瞎忽悠,眼前的这个人才是真正的高手,于是马上跪拜王进为老师。

王进当时一方面母亲生病,加上他也不急着赶路,于是就留在史家庄教史进武功,这样一教就是一年。

王进教了史进一年,从史进后来上梁山的表现来看,他绝对配得上是一流高手。作为八骠骑之一,他可以和鲁智深四十个回合打成平手,同时干掉丘小乙,砍死曹明玉,楚明济,并在后面征方腊的时候干掉琼妖纳延,战绩是能够拿得出手的。

为何王进只用一年时间就能把史进打造成一流高手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王进本身就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不但武功一流,而且擅长教学,这和前面那七八个武师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王进完全符合这个标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