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得到九阴真经,为何又不肯修炼?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九阴真经,是射雕英雄传中第一的武功秘籍。当年王重阳,黄老邪,欧阳锋,洪七公,段智兴一行人在华山之巅展开的华山论剑,就是围绕着九阴真经进行的。最后王重阳还是技高一筹,力压群雄夺得了九阴真经。这天下第一的武功,按理说无论任何人得到了,都会争先恐后的去修炼,可王重阳得到了以后,偏偏把他放在一旁,不去过问也不去修炼。

王重阳少年时代弃文从武,一腔精忠报国的心思全用在了抗金上。甚至连恋爱都没谈。等到他抗金失败,先是躲到古墓里隐居,后又在重阳宫修道,这时候他的一腔心思又都用在精研道家真谛上。

王重阳天纵英才,自创先天功,竟然在华山成了天下第一,对《九阴真经》这样的武功秘籍就看得淡了。

王重阳当时已经是一等一的高手,夺得天下第一的称号,无论练与不练,他依旧是天下第一,根本没有必要练《九阴真经》;同时也是为了避免世人说他有私心,他夺真经,不为练功,而是避免天下人对真经争夺产生杀戮;而且《九阴真经》的武功杂而不精,对付一般人还行,如遇高手,恐怕无用,与其练《九阴真经》,不如练好本门武功,

想想全真七子武功就知道,即便周伯通也是得了王重阳不少真传,加之细心琢磨(本来心思单纯,益于练武,而且被困桃花岛期间也无事可做),才大有成就,真经只是助力,更何况全真门下无一人练成先天功,要知道先天功可比九阴真经厉害多了,我想王重阳也是希望他们能传承先天功吧!他也很叹息吧!好好的先天功就此失传。

退一步来讲,自古文人相轻,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王重阳自己本身就是修炼道家真谛,黄裳相对来说大家都算是同行,王重阳对此很不俏的。这个可以从王重阳在活死人墓里看到心爱女人破了自己武功,自己笑一笑把九阴真经部分武学刻上去证明自己随便一部看不起的武学秘籍都可以更甚一筹的意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