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水潭潜水,水底发现十多具骸骨,死于清朝时期

广东梅县的一个村子里有一个很神奇的水潭,叫做绿窟潭,这个水潭无论是暴雨还是干旱,潭水不增不减,属于陆地水下全淹溶洞,平均深度78米,最深处可达83米,2012年的一天,潜水公司派人到潭底探潜,潜水员却在水下40多米处发现了十几具尸骨,这个发现让潜水员浑身冒冷汗,以为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命案!

经过调查才知道这是清朝时候骸骨,当地的老人黎伯母介绍道,这里过去有浸猪笼的旧俗,而这个绿窟潭就是他所在的岩村和附近村子用来惩罚那些犯错之人的地方,这个犯错指的就是违反地方习俗或者封建礼教的规定!

许多古装电视剧中也可能会出现浸猪笼的情节,原本是方便运输猪仔的猪笼,却被用作惩罚所谓的罪人,猪笼也成了家喻户晓的刑具,主罚之人一般是当地德高望重的前辈,受罚之人一半都是与人偷情的女性,将人关进笼子放上石块,活活溺死,手法极其残忍!

古代没有具体的法律来定罪,浸猪笼算得上一种私刑,偷情的男子往往会被乱棍活活打死,浸猪笼的惩罚并不是女人专属,村子里如果有男人做盗贼,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处死,浸猪笼让村民严于律己没错,但是这种私刑的弊端就是会有人利用漏洞来害人,也曾有不少被诬陷含冤而死的人,说不定在潭底的十几具尸骨中就有一个,最可怕的还是人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