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比猪八戒要早加入队伍,为什么喊八戒做师兄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中的取经队伍有连同白龙马在内的五人,唐僧到沙和尚哥四个大家都比较熟悉了,白龙马嘛,相对就陌生了点。

其实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白龙马是继孙悟空之后,第二个加入取经队伍的,之后才到猪八戒和沙僧,然而白龙马却喊猪八戒做师兄,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古代师承来说,一般做徒弟的辈分都是按照谁先上山这样的先来后到,也就是谁先拜师,而不是按照年龄来定论。

那么白龙马怎么就喊八戒做师兄了呢?

首先我们来看两个人的出身来看,猪八戒要比白龙马位高权重一点,猪八戒作为天蓬元帅,掌管天庭十万水军,按照现在也算是中央级别的军区头领。而白龙马是龙王三太子,龙王在天庭系统来看,按照现在也就是一个县委书记的儿子,自然无法跟猪八戒比。让白龙马做师弟,自然能够平衡这个取经队伍的位置关系。

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猪八戒和沙和尚都有明确的领导安排,也就是观音事先都安排好了哥俩等着取经人来,就直接加入队伍了,白龙马是没有提前安排的。而且他们哥三人都是有正式拜师过程,白龙马可就没有,完全是处于唐僧的白马被小白龙给吃了,以此戴罪立功化作一匹白马。

最后一点,就是从两人对取经队伍的贡献来说,猪八戒的功劳显然要大于白龙马,如果白龙马是师兄的话,那到最后取经结束之后,白龙马的回报自然就要比猪八戒大(你让师兄的薪水比师弟还低那就说不过去)。

所以综合各方面来看,猪八戒做二师兄,显然是最优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