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中国于欧洲签的条约,今天赚大了

中国在近代历史上曾与他国签订过很多的条约,所以小编猜到的是只要出现条约二字大家的脑海中都会出现丧权辱国这四个字,要不然就是“不平等”啊,受到列强欺负等字眼,那么小编要说的是这也不是完全的概率,其中中国的政府在北洋时期也是签过受益的条约的,就好比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

斯瓦尔巴群岛是属于北极的一个群岛,也就是意为冷岸海岸,是属于挪威的国土范围内不过很是靠北,面积大概有着6.2万的平方公里,但是毕竟因为这边气温过低所以人口总数只有3000人左右,除了极少数的考察团以及观光旅游的人,基本没有人愿意来地进行定居。

在20世纪有人开采了这里的煤矿后,开始有人定居,而在1920年签订的《斯瓦尔巴条约》已经证明了挪威在此地的主权,而在1925年的法令中,确认了就是挪威王国的领土也是到目前为止在北极这个地区的唯一拥有国家之间色彩的约定。

在这个条约里面规定挪威对此拥有主权但是签约的国家同样拥有于此地进行出入,只要遵守挪威的法律进行考察都是允许的,而据史料记载的是在1925年北洋政府也曾经在欧洲签订过这项条约,所以也就是说明我国的公民也是可以在此地进行自由的出入。

但是北洋政府似乎是忘了,没有得到记载或者是传递,这件事就一直持续到了1991年我国的探险家高登义前往时在发现了这个条约的英文版本,所以他才了解到中国也是属于51个签约国家之一。

所以这一发现就打破了当时中国在北冰洋上面没有立足之地的尴尬境界,当然发现了这个信息就自然解决了,所以在2004年时我国在此岛上建立了“黄河站”,自此探索的领域往北冰洋发展,也算是捡了个大便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