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臣被抄家,会怎么对待女眷?这种方法很无耻

古代大臣被抄家,女眷如何处理?除了死刑,还有一种无耻的刑罚!

所话说“伴君如伴虎”,在中国之前的皇权至上的制度中,皇帝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而做臣子的,在皇帝面前都是战战兢兢的,不论是明君还是昏君,不论是佞臣还是忠臣,因为皇帝的权利代表了至高无上,若是不听话分分钟就能脑袋搬家。若是自己还好说,最怕的就是株连九族和抄家了。

在古代,都是以家族为生活中心的,佣人加上各种亲属,百八十口都是最少的。若是一人犯错,那么就是全家受牵连。但是诛九族的大罪一般是不会轻易判决的,即便是判决了,也会不会处以死刑,而是选择抄家和流放。

抄家会将这个大臣家中的东西全部没收,收归国家,其中包括了所有东西,像是遮风避雨的房子也归国家所有。那古代大臣被抄家,女眷如何处理?除了死刑,还有一种无耻的刑罚!一般被抄家的也是犯了重罪的,但是皇帝为了显示自己的怜悯之心,并不会全部斩首,而是会将一部分人流放,流放到一些苦寒之地。

不是重要的女性罪犯都是会流放的的,但是中间的路途遥远,很多没等到达目的地就会死在路上。当然重罪的女性也只能是被处死。而除了流放之外,女眷还有一个去处,那就是军妓或是官妓,这就相当于官方妓女了,但是身份说到底还是青楼女子,青楼女子都是进了贱籍的。

还有的会被直接送到青楼,或者是卖到大户人家当做丫鬟,更有的直接就被皇帝当做礼物赏赐出去。在古代,女性的地位低下,尤其是犯了重罪的女性,或者是犯了重罪的大臣的女眷,一人犯罪,全家遭殃。其实被判死刑比充当军妓好了太多,至少痛苦是一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