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刻意隐藏的大将,刘备病逝后,他保护蜀国20年周全!

刘备刻意隐藏的大将,刘备病逝后,他保护蜀国20年周全!

在赤壁之战过后,刘备和孙权遏制住了曹操一统北方的步伐,从而建立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刘备是在魏蜀吴三国中起步最晚的一个,然而最后却能够和他们抗衡,虽然一直刘备一直都有伪君子的名称,但是刘备能够坐上一国之主,刘备是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的。

而刘备的看人的眼光向来就非常正确,诸葛亮这样的人才就是他三顾茅庐请来的,而且当初在刘备过世的时候,曾经提醒过诸葛亮不要重用马谡,但是诸葛亮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却在第一次北伐的时候没有听从刘备的劝阻,中有了马谡,导致街亭失守。

第一次北伐就以失败告终,但是刘备除了提醒诸葛亮不要重用马谡之外,还曾给蜀国留下一名猛将,这名大将就是王平。

王平在早年间是跟随曹操的,但是在王平在曹操的阵营中并没有得到曹操的重用,而且经常收到徐晃的排挤,所以后来投降于刘备,而刘备也非常爽快的接受了这一名大将,并且对王平的到来非常的高兴。

而王平在刘备的阵营中得到了重用,所以感恩涕零,誓死要效忠刘备,而王平这个人不仅是一员猛将,而且这个人非常的谨慎,所以就被认为王平一定能够担当的起保护蜀国的重任。

而在诸葛亮第一次北伐的时候,虽然诸葛亮没有听从刘备的劝阻,依然重用了马谡,而当初看出马谡不妥的人,就只有王平一人,而且经常规劝于他,在马谡没有听他的话之后大败于张郃,也正是因为王平带领着余下的几千名士兵鸣鼓自持。才让张和以为王平还有伏兵,不敢进攻,才化解了这一次危机。

而在汉中一战中,更是因为王平的基础才能阻挡了曹爽的10万余兵进攻汉中,保卫了汉中的安全。

END.

本期话题:刘备刻意隐藏的大将,刘备病逝后,他保护蜀国20年周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