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老头乐”鉴宝,称花360万找守陵人买的,专家:赚大了

玉如意古代也称痒痒挠,或者老头乐,因为在刚开始发明出来的时候,玉如意就是给人抓痒痒用的。后来因为这种东西造型像灵芝,所以就演变成为了玉如意,成为了吉祥的象征。因此到了明代之后,玉如意就广为人知,成为了很多贵族人家里必备的摆设物品。

在易县有一位黄姓男子也带了一个玉如意找专家鉴宝,据男子所说这个玉如意是在一个守陵人后代手上买回来的。据说那个守陵人的祖上是在清西陵守陵,家族可以说也是皇帝最亲近的人,被当时的清朝皇帝赏赐了很多的老物件,这个玉如意就是其中的一个,后来因为家族没落,不得已拿出玉如意要换钱。

刚好黄姓男子听说了这件事情,就去到了当地,见到玉如意之后,男子也很喜欢,于是就花了360万元钱买下了这个玉如意。不料回到家中后,男子的母亲不乐意了,说根据她的经验这个玉如意的玉质不纯,根本不值360万,还骂男子脑子进水了,因此男子也无奈,于是找到专家鉴宝,看看到底这个玉如意价值几何?

专家说拿起这个玉如意一看,就是光宫廷里面的老物件,因为一眼就能看出玉如意中的“官气”。这个玉如意上面雕了一个“寿”字,通体上下又雕上了佛家八宝,这八种东西显得栩栩如生。再来看做工的话,专家说这是一种典型的乾隆时期宫廷的做工,所以专家断定这一定是清朝乾隆年间的玉如意真品。

这么大一个玉如意,肯定是从整个大料中掏出来的,专家说相当难得。再来看玉如意的玉质,通体上下颜色基本一致,而且又是如此的巨大,专家说:“价值不菲,用360万买回来,应该说赚大了,现在你可以随便开价,只要有人喜欢,当场就可以成交。”那么大家觉得它到底值多少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