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统治者,各有两把刷子,浅谈以感动征服手下的那些统治者

在当今社会上就有这样一个现象,无论你再怎么的优秀,也总是会有人看你不顺眼,所以有的人就算做得再怎么好,也总是会有人不喜欢的。就好像是在古代的那些统治者一样,无论他们多么的有才能,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不支持他们的。那么既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当时的统治者都采取什么措施呢?

要知道身为一个统治者,不受别人支持的话是很难统治好这个国家的,那把既然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肯定会想一定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要不然的话,没有了别人的支持,这个国家就岌岌可危了。

其实历史上的这些统治者都往往喜欢用感动来得到大家的支持。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这几个人物吧。

首先来看刘备,刘备感动的人物实在是太多了。刘备这个人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的形象的就拿当时他南撤的时候来说吧。当时他撤退的时候其实本来不需要带着这么多群众的,因为带着这么多群众对他有很多的不利条件,所以当时他和曹操在打仗的时候就输了。

原本如果不带着这么多人的话,只是自己的军队撤退的话,他可以撤退的很快,到时候曹操就追不上他了,但是他没有,他心系着百姓,所以才带着这么多人。所以在后来的时候,百姓面对他都感恩戴德,所以就这样一次就得到了天下百姓的支持,其实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除此之外,受他恩惠的大将们实在是太多了,数都数不完。

除了刘备之外乾隆皇帝算是一个风流人物,但是也是一个十足的戏精。当时他还在吃饭的时候有太监进来禀报说前方的战事胜利了。其实明明是一件好事儿,开心开心也就罢了,但是乾隆皇帝偏要表现出一副十分感动的样子,一个激动就留下了几滴眼泪,这眼泪还不小心滴到了汤里面。

在外人眼里来看这就是一个好皇帝的表现啊!听闻前方的战事胜利之后,因为太过激动,都流眼泪了。所以因为这件事情还受到了很多好评。

还有就是唐太宗李世民,他虽然没有刘备和乾隆皇帝这么能哭,但是他感动人的手法也真的是让人觉得他非等闲之辈呀。但是他的弟弟病重,有一个中医来看过之后说要用胡须烧成灰入药饮之后才可以治好这个病,也不知道这个中医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偏偏就多出了这样一味药。

当时唐太宗其实就是好久没有修理胡子了,想随便修一下而已,随便拿了一个剪刀剪下几根胡须,让人拿去做药引。明明就是自己想要修理一下胡须,但是却把别人感动的实在是不行了。不得不说,这几个人真的是一个比一个高明呀,这有未尝不算是一种手段,通过这个来获得别人的支持,不费一兵一卒,甚至丝毫力气都不费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对这件事情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