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病重无钱医治,儿女从家中找到了一张纸,立马引起了政府注意

生活在没有战乱的时代,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对于那些动荡不安的时期,我们未曾经历,永远也无法体会到那种令人绝望 的恐惧。可在黑暗中,却总是有英雄举着火把,奋不顾身地照亮前方,为人们迎来黎明的曙光。

很多人以为我国的动荡从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起就不存在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在战争基本结束之后,我军的主要作战目标就是那些盘

在深山老林中,勾结国民党残余部队为害一方的土匪,在剿匪战役中,同样涌现出很多英雄人物,他们甚至都不被人们所知道,但是他们的功勋不能被遗忘!

卢文焕就是一个少有人知的剿匪英雄,他出生在河南省的一个小乡村里,自幼父母双亡,可以说是历经磨难。不过这一切的苦难并没有打倒他,怀着对革命的热爱,对军营的向往他参加了解放军,更是在部队中建功立业。

新中国成立后,很多地方匪患严重,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卢文焕的家乡就是重灾区。当时有大股土匪活跃在豫陕晋三省交界的山区中,这些土匪还和国民党军的残兵败将整合在了一起,对当地的老百姓烧杀抢掠,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而在卢文焕的家乡灵宝县境内的土匪就多达十二股,七千多人马,这些人都归同一个人指挥,那就是土匪头子李子奎。

当时解放军的大部队还没来得及全面投入剿匪战斗,李子奎部的气焰更加嚣张,在当地无恶不作,老百姓怨声载道。直到1949年6月,上面开会决定对这群土匪予以彻底歼灭,在解放军强大的攻势下,乌合之众的土匪当然溃不成军,经过一系列的战斗,基本肃清了灵宝境内的李子奎部,但是匪首李子奎却行踪不明,迟迟没有抓到他。

后来经过多方侦查终于确定了李子奎的位置,原来他就藏匿在他老家的一处地洞中。为了抓住他,解放军包围了周围所有的村庄,并且抽调精干战士十二人组成一个突击小队,而卢文焕就在其中。由于地洞狭窄,一次能进入的人有限,卢文焕就自告奋勇进入洞中抓捕李子奎,其他战友在外守住洞口。

手持钢枪的卢文焕悄悄地向洞里摸索前进,洞里黑乎乎的一片,几乎什么也看不清,不过他还是捕捉到了一个身影,于是他立马拿枪指着那个人影询问身份,当得知眼前之人就是匪首李子奎时他迅速地控制住了对方,并将其押到洞口交给大部队。

李子奎被捕之后,老百姓夹道欢迎英雄凯旋,卢文焕还因此被授予特等功。这意味着他退伍后,凭借这份功劳可以得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工作。但是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深藏功与名回老家务农,过着清贫的日子,即使家里再困难他也没有找政府寻求帮助。

直到后来他生病住院,家里实在没有钱了,他的儿女就想着翻一翻家里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换钱治病,没想到却翻出一张泛黄的破纸,这就是卢文焕特等功的证明。得知了这件事之后,当地的政府立即进行了核实,确认了这就是当初的剿匪英雄。之后,卢文焕的治疗费用都由政府全部承担了。

卢文焕就算再困难也不愿意为国家增加负担,想必这就是英雄的风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